125532171080016329242_0600       125531491997016108873_0596     images           

那年五月中旬,我正式向潘先生提出辭呈,他並未多做挽留,我倒落得輕鬆,他問我要做到何時?我也很簡單地告知,反正業績結算以月結為主,工作到月底,便正式離職,我向他道謝:感謝他給我機會引我入門,並且不在意我的經歷與年紀。

 

利用轉職的空檔,我跟小莊陸續搬清家裡的物品,他回工廠的宿舍居住,而我則向熟識的鄰居租屋,但沒讓小莊知道我的地址,這算是一種切割吧?我已經不想再與他有任何感情上的牽扯?而他的個性,要當單純的朋友是他無法接受的事!

 

知道我要離開黎寧國際家具,紐約館內相熟的老闆及業務爭相詢問;為什麼要離職?我並未多作解釋,只是輕描淡寫地講家裡有點事?暫時先處理,等一切順利再找工作,有些較年輕的業務,更是依依不捨地要我留電話連絡!

 

搬到新的住處,整理完畢,我打電話給成哥;告訴他與小莊分手的事情,成哥倒是抱持贊成的態度;在他的想法裡,可能覺得我為小莊的付出太多?也太不會自我打算?我並不想說出心中真正的感受,只是掛斷電話的同時,突然有種放下一切的輕鬆?

 

半個月後我正式到罕氏傢俬上班,一到紐約館的大廳,館內經理見到我與我打過招呼後,順便問我現在到哪家店工作?我微笑地跟他說:麻煩拿罕氏傢俬的鑰匙給我;他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之後便帶我到店家門口,打開鐵門入內,順便打電話給陳先生!

 

在與陳先生確認過後,邱經理把鑰匙交給我,用很佩服的口氣說:你好厲害,這件事情隱瞞得如此神祕;館內竟然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沒說什麼,只是想類似這種同業挖角的事,怎麼能輕易洩漏消息;並且在同一個傢俱館?兩個老闆之間的情誼,更是相識頗深?

 

從現代家具跳格到古典家具,這種轉變為免太大了!上班第一天,所有業務一個個前來問候,較熟悉的更哈啦不停:韓大哥,你真的好厲害,我們還在想打電話問你現在如何?沒想到你竟然跳到罕氏!薪水如何,有比較高嗎?我直言不諱地告訴他們?

 

我相信陳先生會開出這麼好的條件邀我跳槽;一定有他的用意,真正的原因我並不清楚,但在紐約館內造成轟動,卻是不爭的事實!館內上下,連紐約館的總經理都前來打招呼;這在行銷策略的應用上,倒是又多讓我學到一件事!

 

幾天的時間裡,陳先生只來過一趟?問我還適應嗎?我跟他之前已聊過許多;所以也未多談什麼,只是請他帶些有關古典家具的書籍,讓我做參考,我想對店內的擺設,動線的行進做些更改,但沒有專業書籍,不敢冒然行動,陳先生答應下次便會拿來,便自顧地離開了。

 

古典家具的風格甚多;歐式的古典更是分類繁雜?而罕氏的產品又非真正從歐洲進口,真正製造是在印尼,不過因為產地不同,價格上與歐洲進口的差距頗大,但在感覺上,質感與品味都有到達一定的程度,所以客層還算廣泛!

 

當時罕氏傢俬與黎寧相同,日月光.大都會.皆有分店,但業績最好還是以日月光掛帥,而當時日月光的業務張玉玲,便是我詢問的對象,我很感激在轉職時,她不厭其煩地回答我提出的任何問題,所以在後來升職為櫥窗設計兼業務時,我也盡我所能po單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