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da004_s_www_barks_jp      images (1)      iloveyou 

年關近了,整個傢俱館生意盎然,從生手到自認為熟悉的過程,我對工作上的努力越來越多,但業績依然無法突破?我一直想要衝破那個障礙點?但卻找不出真正的原因?

 

我只能不斷嘗試改進整個空間的動線;可以自行移動的產品,我便自己規劃整個動線,正面櫥窗的大理石餐桌椅>屬餐廳類的產品,整套皮沙發加大理石大小茶几>屬客廳類產品,為了擴張訂單,我把餐椅的皮色跟沙發做兩種搭配?

 

比較不愛花心思的客人,喜歡採用同色系,算是整體搭配一致;又有著現代風格的簡潔感!較年輕的客層,我則會建議採對比色系,一樣有整體的感覺,但有另一種創新的現代風,這是在有限的產品上,我自己所能做的設計!

 

吧檯整組算是黎寧在紐約館較特殊的產品,我不用花費太多心思,而且真正需要的客人不多,就算購買也大都針對吧檯椅而來,我只要把椅子的皮色,跟皮沙發互相搭襯就好,只要有產品,我一定盡量使用不同皮色,但色系絕對不能太過突兀!

 

臥室組合是黎寧最弱的一環?以鋼管噴漆為主的現代風,搭配的衣櫃則類似密集板材質?雖然具有現代感,但一般人對臥室的要求,應是溫馨的感覺,而非冰冷的現代風格,除了極少數年輕人喜歡,否則一般客人入內參觀,我很少會主動推銷這類產品!

 

農曆過年的那個月,我總算突破了50萬的業績!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好的成長了,隨之而來的是其他老闆們,對我能以一個新手入門,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不僅沒退縮,更能讓人感覺到黎寧產品的特性?因此有許多老闆,每次來紐約館,總會來探我口風?

 

因為每家廠商老闆們,對自己製造或進口的產品,都有絕對的自信?當然有許多因素;但經濟成長時期賺到錢的人,有些並未看到未來的變化,對日漸衰退的業績,只一再重覆景氣差,卻未反思當80年代末期,中國大陸已開始崛起,許多產業外移等因素?

 

在他們眼中黎寧的產品,根本不算什麼;但我還能以新手又超齡的業務身分撐這麼久?這是他們認為很難理解的事!其實我並未如他們想像中厲害,我只是抱持一種若做不好,就必須面對現實生活面的殘酷,而我的年紀.學歷.都無法讓我有太多機會選擇!

 

春節期間休息時,小莊返鄉過年,我到成哥家聚會,順便打麻將消遣,當時還算體力好,打完40幾個小時才散會回家,洗過澡整個人昏昏欲睡,躺在床上沒多久便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隔天醒來接到小莊從台東打電話來,問我去哪裡?打電話都找不到人?我答說到成哥家打麻將,你找不到人,不會打電話到成哥家找我嗎?小莊在另一端不知嘟嚨什麼,便把電話掛了!

 

年假休完回來準備上班,小莊一回到家裡,臉上一副不高興的表情,也不跟我說話?東西放好,便自顧地去便利商店買啤酒回來;我看著他喝啤酒,耐住性子問他怎麼了?他嘮叨地說了一堆;大意是他不喜歡如和等種種事,我看著他:心裡只想著兩個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