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f1b342eab14a7372f05da4    15e2ab1668c8fc69c83d6dd8    68d028ec458a10b4b21cb1a4     

睡夢中被電話吵醒,是很討厭的事情;我慵懶地伸手拿起話筒,原來是九五樂府打來通知我所訂購的: 研ナオコ以及中原理惠復刻版CD到貨了,我的精神馬上就回復了;跟老闆說等下便過去拿,掛斷電話,看著床頭櫃上的鬧鐘,時間是下午三點多了!

 

離小莊下班還早,我隨便搭了件外套,到樓下發動機車,不到10分鐘便到了九五,跟老闆哈啦幾句,拿了CD要回三重,路上想到小莊愛吃我煮的羊肉羹,順道去光明市場買了蒜頭洋蔥與羊肉,到家還沒超過五點?我把菜拿到廚房,拆開CD先放音樂再說!

 

把蒜頭剁成碎末,洋蔥橫切薄片,加入冰糖.鹽.胡椒粉,先讓大火去燜,洗米煮飯,冰箱還有醃製的梅子嫩薑;等小莊回來,洗好澡也差不多剛好可以開飯了!

 

好喜歡研ナオコ唱中島美雪的歌,那要死不死的悲腔唱法,又與別的歌手演譯的大不相同,小莊很受不了,我老是愛聽他不懂的日文音樂,一直用他的方式想改變我?四年多來我也懶得與他爭辯;管他怎麼想,再怎麼拗,一上了床,什麼事他都忘了?

 

單純的人總是用他自我的觀念要求他人?有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要求對方改變;但四年了,誰都無法或願意為彼此改變什麼?我已經放棄了,他則是濫用情緒要我屈服,我心裡知道分手的日子不遠了,所以他情緒發作時,我都用性去折服他!

 

我也知道他很容易被搧動,也許他也厭倦了當初應允的承諾?少了責任,他要放風玩樂就更加無所忌憚!外面的誘惑太多,我不怪他?我自己又何嘗做到?我試著用心接受男性的感情;但畢竟做不到!我沒辦法去愛,我的身體是習慣用男人去發洩慾望,但心靈卻仍封閉著!

 

生活瑣事他倒是很愛吃我煮的菜,每回吃到不一樣的菜色,就會用傻傻的表情微笑地看著我,那當下我便知道他喜歡這道菜的口味?並且會一再地要求我煮?好幾次我煮煩了,便開始教他,沒想到幾年的相處,他也逐漸學會煮些像樣的食物!

 

我把湯底轉成中火加水慢燉,忽然想吃日式蒸蛋;買配料又太麻煩,乾脆不加配料照比例調好,封上保鮮膜,放進電鍋蒸個十幾分鐘,熟了再淋上薄鹽醬油及香油,清淡的口味配上羊肉羹,梅子嫩薑當小菜,小莊一定又要跑去買啤酒了!

 

連著幾天看報紙找工作,一大堆徵人啟事都是警衛,保全,清潔,保險,業務,工廠的工作已不適合我的年紀;一轉眼都40歲了,時間過得好快?小楊在日本都待了10年了,已經都能閱讀日文推理小說了,而我卻一點長進都沒有!

 

業務種類好多,但有些一看便知是保險或直銷;比較特別的是傢俱業務,這個行業我尚未嘗試過,但為何這麼多店家缺人?而且學經歷不拘?我實在好奇原因出在哪裡?本想找與電器有關的行業,卻都沒有看到?手頭剩下的錢不多,再沒工作,繳房租都有問題了!

 

店家太多,也不知如何篩選?算了;瞎貓碰死耗子,眼睛一閉伸出食指亂指,點到哪個就打電話問問看;搞不好讓我幸運碰到不錯的店家?睜眼一看:誠徵業務,無經驗可,意者請打電話:2585XXXX?我拿起話筒撥打,接電話的是年輕女孩子的聲音;

 

我很客氣地問說:我年紀40歲了,可以應徵嗎?那位小姐也很直接說:你可以來面試看看,我跟你講地址,在五股中山路XXX,你找一位潘先生,他是老闆,跟他談談看,也許你很適合做這類工作也說不定?

 

當時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正在籌備開幕中,我到了應徵地址才看到,那是一座集合各種不同風格不同廠商,以傢俱為主的shopping Mall,因為尚在施工期,許多廠商正如火如荼地趕工,離正式開幕還有兩個多月,但已有裝潢完成的廠商開始試賣了!

 

我一進大廳,賣場經理問我要找哪家廠商?我回答黎寧國際公司,他跟我說上二樓左轉第一家就是了;我一到他所說的位置,裡面只有一個水電工正在工作;我對他說要來應徵,那水電工答說:老闆還沒到,你要應徵,履歷表填好放在桌上,再等通知吧!

 

我拿出履歷表正要放到桌上,只見桌上一疊約莫30張左右的履歷表,心想我拿什麼條件跟這些人競爭?我沒學歷,沒經驗,年紀又大,又不會開車,外表又不俊帥,我憑什麼要讓老闆採用我?

 

正在思考該如何做才洽當?陸續又有好幾個年輕人來遞履歷!卻一直沒見到老闆的人出現?反正人都已經來了,至少要見到老闆,稍為了解這個行業也好;我戴上耳機,隨便找個椅子坐下,等見到老闆談談看再說吧!這一等,竟然等了一個多小時?

 

見到潘先生時我倒是嚇了一跳!太年輕了?30出頭的模樣,完全不像個老闆?我先跟他自我介紹;把自己得狀況說的很詳細,他也跟我問及之前工作的經歷,這是很正常很普通的情況。

 

但我要如何讓他採用我?在談話過程中,我盡量延長跟他對談的時間;我對他強調我這樣的年紀,學歷又低,如果要溫飽,做守衛的工作便可,可是我若去做守衛,以後的人生便沒有轉圜的機會了!

 

潘先生聽我這樣的說法,也很有認同感;談了約一個小時,最後他給我答案?前三個月試用期,月薪兩萬八,第四個月開始底薪降為兩萬三,另加獎金抽成,抽成採累進制;這樣的薪資你可能接受嗎?

 

我很誠懇地對他說:這個行業我不熟悉,又不想回塑膠業,當警衛我還不甘心,如果你肯給我機會,這樣的薪資是OK的!

 

談話過程裡又陸續來了十幾個人?潘先生仍繼續與我交談;他再仔細看我的履歷表?末了給我一句:韓先生,如果我要用你,今天晚上你會接到我的電話,如果沒有,就不要期待了,你今天晚上會在家吧?

 

我向他點頭表示感謝,只要願意給我機會,不管採用與否,對我都是種鼓勵!跟他道別後,騎車回三重的路上,我心裡並沒有不安的情緒,我知道成功的機率很高;一個老闆願意花一小跟你對談,若我沒有引起他注意的地方,他怎麼肯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果不其然,當天晚上我便接到潘先生的電話,要我明天正式上班,但因為內部裝潢剛處理好,前幾天要幫忙打掃.整理.還有傢俱進貨,佈置等雜是要做:韓先生,你這樣沒問題吧?我用很高昂的語氣回答:潘先生,謝謝你願意給我機會,我明天一定準時到會場!

 

我永遠感謝黎寧國際家具的潘先生,在我最徬徨落魄的時候;

因為我誠懇的態度,在40歲時;他給了我一個不同與以往的工作機會,

雖然我沒有做得很好,但是他為我開了另一個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