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_26_l     album_27_l     album_25_l  

時間的流逝並沒讓我的記憶消失,從認識小莊到接手母親的賭場,一轉眼已過了四年;在這段時間裡發生太多的事情?我沒辦法一一寫出;有些人已經往生了,有些人仍在命運裡流轉?那些快樂的.悲傷的往事,對我而言,早以淡化成不值得回想的故事了?

 

賭場生意好到黑道介入,到為了插股打架,最後的結果是兩組人馬分道揚鑣,這期間原有股份的人一個個過世,新加入的成員又太貪心,我因為男賭客有人曾用近乎告白的方式,看著我的眼神說願意離婚?這都是我無法承受的事!也因而跟某些賭客間的距離,有漸漸拉開的趨勢!

 

當時讓我聽到最駭然的:莫過於生父林有土的遭遇了?與林家有親戚關係的賭客,說到生父為了那個舞女,放棄了母親與我,卻在民國80年左右,與舞女生下五個孩子的男人,在美國跳機偷渡,幾十年時間讓他在美國發展出一片天,遂從美國返回台灣要接走她及五個孩子。

 

生父那時由於土地改建成大樓,已算頗有資產的人,加上最後任職的企業,也是頗有名氣的大企業體,沒想到仍敵不過天生的骨肉親情,幾十年來的付出,竟換來他所撫養的孩子一走了之,由於詳情我並不清楚,我只以人性角度衡量;美國資產總值絕對超過聲覆許多,否則幾十年的養育之恩,怎能說走就走?

 

賭客一個個聳恿我回去找生父分財產?我聽到他的事只感到悲哀;我沒有任何聯絡他的方式,只能到戶政事務所查詢他的地址?我寫了一封信寄給他,告訴他我的想法,如果他想念我,心裡有我的存在,就打電話跟我聯絡,如果沒有就算了吧,我不是為了錢,而是一種天生的骨肉親情!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等待他的回音,卻都音訊杳然?我想林家的人可能也會有些意見?這父子親情要或不要,並非我的決定就可,而且事情只要與金錢有關?人性的卑劣,便會一再地出現!

 

後來我才知道,生父在那段時間裡受不了嚴重的打擊,在國泰醫院加護病房住了兩年?這部分的故事,我會在下一部小說寫出;

 

小莊是我對自己人生下定義的人,我不得不對他感到抱歉,在與他共同生活的日子裡,我逐漸喪失了自我,我意識到對他的付出,是很無奈的感覺,也逐漸明白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我改變不了他的看法,卻反而一再受他影響,我對他的期許,只不過是自己的無知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