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_19_l     album_20_l     album_21_l                                                                                                                  

 吃完飯把餐桌收拾整齊,坐在臥室鋪木地板上看電視,我把頭枕在小莊的肩膀,這是在他面前從未有過的舉動,他臉上靦腆的微笑,表達了心中所感受到的一切;與他相處早已習慣,他若不是被我逗得大笑,便是木頭般沉默的表情,那抹微笑代表的是:幸福的味道!

 

我把替他買的新鑰匙圈套上鑰匙,放在小莊手上,用很溫柔的語氣告訴他,這是我們的家,你是這個家的主人之一,下班回家以後,要把家裡整理乾淨,我休班的日子會煮晚餐,當班的時候,你回來若冰箱有你愛吃的食物,便自己煮來吃,如果沒有,就去你喜歡吃的店家買。

 

晚上睡覺時,他很難得地開口說了一些家裡的事情,我躺在他的臂彎裡,聽他談及兄弟間的感情,他姊姊對他如何?這是我第一次打開心胸,準備考驗自己人生的一夜,我必須學習面對,用真正的我接受一切!

 

早上叫醒小莊起床上班,我替自己泡了咖啡,問他要喝嗎?他並不愛喝咖啡,說要去早餐買漢堡吃,我說那也好,你還是過你習慣的生活方式,你要慢慢學習適應,兩個人住在一起的生活,只是我要你答應我,不能喝酒過量,心中不愉快要說出來,別悶著不說好嗎?

 

他笑著點頭代替承諾,對著我說他要去上班了,我嗯的一聲回應,聽見他走到門口打開門的聲音,忽然又回來跑到我身邊,在我的臉頰上吻了一下!很害臊地說:我去上班了,我喝完咖啡,清洗杯子,準備到班時要準備的零鈔,稍微注意有沒有遺忘了什麼?便到賭場去了。

 

賭場生意起色當然會有人覬覦,但因為本來的賭客並不多,所以我接手後,一直都還平安無事,到抽頭金額破三萬時,才開始會有人注意;但礙於想插手的人太多,相互拉扯的結果,反而無人敢真正有所動作,單純的我並未想到這些黑道上的事?仍是當做一般正常的工作上下班?

 

由於賭場分為兩組,我的班賭客人數較多,隨時都屬滿桌的情況,那時賭客有些都是全家來捧場,還會分時段來,錯開自家人賭輸贏的情況,這當然會引起另一組人的妒忌,言語上當然不留口德胡亂說話,許多與母親上下年紀的長輩看不過去,更是很直接地用行動表達。

 

我的班九點開始,賭客陸續進來,大約十點過後,就叁桌全滿了,那些比較疼我的長輩,會先打電話來問有沒有缺搭子?如果有就要過來,或是要我騎摩托車去載他們,沒缺搭子就交代我,有人離開就打電話,他們再過來;母親每次到賭場見到人那麼多,還會交待晚餐要記得加菜!

 

良性循環的結果,在我跟小莊合租房子時,我的班抽頭基本都已達四萬以上!母親一直提醒我,客人多要記得哪些開支不能省;天氣熱要弄冰點,人多要看情形加菜,有些人有喝感冒糖漿的習慣,一定要補足,我因為有喝咖啡,所以我又多準備了咖啡,這些細微小事樣樣都要注意。

 

那時年輕賭客都愛賭通宵,有咖啡喝更是對他們的胃口,而且夜班時間缺搭子,大部分是我上場補搭子;年輕人玩牌速度快,又比較能開玩笑,玩牌也比較衝,所以那段時間大家都有默契,白天是年紀大的人來捧場,過了晚上十點以後,就是年輕賭客們嘻鬧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