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_01_l     album_02_l    album_03_l  

從國中畢業開始到桃園紡織廠上班,一直到此刻為止;雖常有住在外面生活的經驗,但家永遠是我疲倦時歸來的地方,不論多少事的發生,我從不曾想過真正離開,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在我的觀念裡:父母在,不遠遊!是做人子女的基本,即使歷經知惠的事,我也未曾想過。

 

我與知惠再怎麼刻骨銘心,再如何不捨與難過,既然決定放棄,我也毫無怨尤,雖然從此墜入同志的世界,但我心裡清楚;家仍是我最想守護的部份,但被繼父為了維護小妹,回答我的一句話,那時我才真正的灰心,我眷戀的原來是我自己,認為淒美的犧牲?但卻是別人眼中的笑話!

 

我陶醉在自我認同的故事裡;為了弟妹犧牲自己到手的幸福,那是多麼偉大的犧牲?但繼父那句話真的把我打得痛死了!從頭到尾我就不是他的小孩,我自認的親情,也不過是他撫養我時,我就該做的回報?

 

決定離開家的那天晚上,我傷心流淚無法自己;母親含淚跟我說對不起,不該帶我從林家出走,但她何過?她的一生已夠坎坷?只為了算命仙一句話,她被親生父母拋棄,送給別人當童養媳!

 

天生樂觀的個性,讓她從小就單純地認為:生父就是她未來人生的依靠?等到生下我之後,生父不回家她也從不計較,每天仍是過著滿懷希望的生活,要不是為了生父家妯娌不斷在言語間惡意的傷害,明示暗示我不是生父親生的小孩,她又怎會帶我離開?

 

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又遭到養子女對她的種種無情對待;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了再嫁!帶著我嫁給繼父,從我懂得記憶開始,我只看到她的堅強與樂觀,我的逆來順受也是承繼她的一切,她都60歲了,我怎忍心讓她再為我受苦?同處一個屋簷下,要不再發生衝突已不可能了?

 

走吧!走吧!那是我心裡告訴自己要清醒了!我又不是要斷了親情,我只是開始打造一個屬於我真正的家?但繼父的一切,再也不能左右我的生活了,小莊何其幸運地成為我的家中的一份子?但又何其不幸地成為這場家庭戰爭下,以愛為名的代替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