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_10_l       album_11_l       album_12_l  

80年代初期,股票飆升大副起伏,電動玩具場一家一家接連開啟?小鋼珠引入台灣,台灣經濟面擴寬,錢好像隨處可賺,甚至各種不正當的方式,也陸續炒作,小型的犯罪根本沒人注意,其實隱藏的是往後我曾見到的危機?

 

台灣變成名牌廠商陸續進攻的地盤,它影響了70年代出生的小孩,對價值觀的判斷;父母忙著賺錢,小孩請保母帶,小孩變成鑰匙兒童,為了安撫孩子,父母往往用金錢打發,成長過程都是自我學習,所謂的草莓族,便是最具代表性的產物!

 

我接手四色牌賭場時,正好碰到陳水扁當台北市長,他所提倡的掃黃.掃賭,讓我成了間接的受益者?台北一些賭場被掃蕩無法生存?好賭的人沒有地方可去,都會四處打聽哪裡有地方可賭?我因為不會賭,缺搭子下去,連發牌拿牌都不穩,這種情形被散播出去,陌生的賭客便陸續上門!

 

賭博的形式變化很多,追求刺激的人愛賭:擲骰子.天九牌.那是一翻兩瞪眼的快感!梭哈.十三張則是賭心理戰,所以是種征服的成就感?麻將號稱國粹;其中的學問:概括所有賭博的技巧與心理?四色牌算很簡單的:只是輸贏的結果!聽說我不會賭博!賭客的心理:要贏錢比較容易?

 

記憶力好表示學習速度快,邏輯概念清楚才能讓我不斷轉職時,都能讓自己不斷往上竄升,容易接近的親和力:是天生的也是個性使然,匯總這些條件,加上身處一群上了年紀的女人中,年輕的我又沒有兄弟的背景,我的乖巧老實又早就聲名遠播,對他們而言,來捧場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僅還能維繫跟母親的情誼,又能有個乖巧的小孩差遣,不像以前都是老女人的聚集場所,加上新來的賭客,讓賭場有了新的氣象;連帶的本來年輕賭客不來的事,也在無形中消失了!年輕賭客有男有女;雖然看似複雜,但卻都有親戚關係,所以也不至於產生困擾!

 

母親的時代最多兩桌偶爾叁桌賭客,但要持續不斷並沒有太多次?當然跟賭客年紀有關,接手兩個多月後,抽頭的錢,一天已破三萬!母親曾笑罵說:X你娘!我抽頭時要到兩萬以上,還是過年期間,你這隻菜鳥,不會賭,不會混兄弟,接手抽頭的錢竟然能每天破三萬?真是見鬼了!

 

當然這跟台北市掃蕩賭場有關;但若以企業行銷策略觀點分析:這樣的成績是必然的結果,只是速度太快到超乎我想像!我會想接手是厭惡了,在工廠公司同事間的爾虞我詐,跟這些長輩相處,我根本不用多思考;只要照本性與他們相處,不管結果好壞,畢竟我嘗試了其中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