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_13_l      album_01_l      album_11_l    

閒置在家的日子,我曾仔細思考自己幾年來,從離開知惠的放逐開始,我到底做了什麼?好像活得很任性,也很勇敢?除了偶爾聽到某些音樂,我盡量避免去回想,對生活是一種放手就好的態度,與其用心計較,不如離開職場,盡量不讓自己糾纏在人性的迷思!

 

踏入塑膠界,從基礎的作業員,到最骯髒的粉料員,再轉職變成調色拌料員,管理倉庫,從原料延伸至成品,帶線生產的進階,一步步的學習,再到宏塑的倉庫全面管理,再因為好意幫忙無心插柳的情況下,本以為只是多做的工作,卻沒想到竟然成了業務生管,這一路走來,我到底學到什麼?

 

表面上每一次轉職,我都向上提升了層次;工作本身的責任,當然要學習某些特殊的技能,但是這些過程中,若不是因為自己個性上的執著,也不可能突破他人既有的成就;有些習慣是因為生活的養成,導致想把工作範圍弄得舒適,因而做了許多別人想法裡,絕無可能成就的成績?

 

在宏塑的種種,其實也是天賦再加自我的期許,我一直提醒自己,學歷是我最弱的部份,我不比別人努力,怎麼可能有所成就,所以不拒絕是我的優點,卻也成了我的致命傷?我接下了超量的工作,仍不懂得堅定的婉拒;在長久的壓力累積下,才變成崩潰離職!

 

一個國中學歷的人,可以做到那樣的成就,我在離開前,其實也曾思考,我還能再往上進階嗎?除非我再跳到別家公司,但若沒有電腦客戶引薦,誰又知道我的 能力如何?要透過關係,又有哪個採購干冒得罪宏塑,幫我介紹工作;台灣不大,相同職場就是那些範圍,我怎麼跳,也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

 

我只能用鼓勵自我的方式來抗壓,但是到了極限,終究還是避免不了離職;在業績掛帥的前提下,我只是團隊工作的一小部分,一台機器運行,少一根螺絲釘,只是亂了步驟,並不會因為螺絲釘掉了,影響整台機器的運作,雖然在我離職以後,聽說陸續補進兩三個生管,加上原有的主管,慌亂了約半年?

 

我已經不可能重返塑膠界了,那已是我在這個行業的巔峰,但也讓我認清一個事實,不論你有多麼重要,少一個你,公司仍然是公司,它不會因你而停擺,我天賦的才能,加上認真執著的個性,才是我能不斷轉職的最大本錢!

 

做過的行業雖多,真正稱得上專業的,還是與音樂有關;販賣高級音響,音樂選曲企劃,塑膠也算,但好的記憶力,容易與人溝通的親和力,都是我能成長的最強的武器,下一步要做什麼?我毫無頭緒?我轉行做了別人怎麼猜想都想不到的工作:連我弟妹都覺得不可思議!

 

尤其是九五樂府的老闆,聽到當時我所從事的行業,臉上表情的驚訝,更是表露無遺;到底是怎樣的行業,會令人感到落差太大,也太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