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62371a     img     511tWXkgZJL    

失敗要省思為什麼?工作上的成就已到人無法負荷的程度?我早有預感自己會離職;因為沒人敢做我的助理?代表那工作量大到讓人無法想像的地步!離職後,我讓自己完全放鬆,好久不曾優閒地到市場逛逛走走?好久沒有好好地燒幾樣愛吃的菜餚?下一步路該怎麼走?管它的!明天再說;

 

認識小莊便是那時候,原本只是猶如未曾嚐過的甜點?或是閒來無事的小遊戲,但緣分安排便是如此奇妙,在我停下工作才與他結識?空閒的時間多了,無形之中,相處的機會也增加了!

 

那時他從軍中剛退伍不久,北上來找工作,經朋友介紹到工廠上班,天生木訥寡言的他,認識時說不了幾句話?可能是互補的原因吧!我蠻喜歡接近不多開口的人,從林鴻到吳澤斌到小莊,這三個為我落淚的男人,從我生命中經過,被我放手的人,彷彿都具有相同的特質?

 

我帶他到成哥家打牌,他在一旁看著電視,大夥都是你來我往玩笑開慣了;他窘得說不出話?成哥笑我每次的伴侶外型落差雖然很大,但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不愛說話?

 

起初並未想到後續的發展;但去過成哥家以後,某天晚上他打電話來,想跟我聊天說說話,我跟成哥約好了打麻將;便跟他說有事情就直說,我有事要出門無法陪你多聊;他聽我這樣回答,便問我你朋友好像很多?我若無其事地回答:還好啦!沒想到電話那頭卻隱約傳來哭泣的聲音?

 

我很奇怪他的反應,問他為什麼在哭?他也沒有回答,我再追問,也問不出所以然?最後乾脆對他說明天再連絡;到成哥家打牌,提到這件事,成哥語帶玄機地說:胖胖!小心哦!搞不好這又跟那兩個人的情形一樣?聽他這麼一說;我故作無事地回答:怎麼可能?哪有那麼多第一次在我身上發生?

 

被成哥這樣損我;雖是半開玩笑的性質,但心裡感覺還是怪怪的!一個晚上麻將打下來,輸了三千多塊,衛生麻將要輸這麼多,算手氣很背了?聽人說情場得意,賭場失意,雖不怎麼信這套,但還是有點怕!

 

小莊的情形也跟前兩個人一樣;都是第一次接觸?無形中便被困惑了,我本來並不知道,是在那天打完麻將,我打電話到工廠給他,當時工廠只有他及一個外勞;我對他說到工廠找他,他很高興地回答說好,那天白天睡在他宿舍,閒聊才慢慢了解,原來我是他生命裡第一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