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70530135495b      images (5)      XGedA[1]     img133[1] 

利用年假整理下游廠商的入帳單,當時公司正開始使用電腦系統,可是連線的部分尚未完整建立?每個單位都需手動輸入,工程部的檔案本來與我並無關係,可是因為要設定廠內代碼,新的進貨料號便須比照工程部建立的料號?新舊料號交替,只有我知道同樣產品兩種料號,如何分辨也只有我最清楚?

 

會造成這種情況並非我所願,我曾與工程部溝通,但卻毫無結果?因為這是他們職責所在,我人微言薄,人單勢孤,同級主管只有我入廠資歷最淺,可是公司百分七十以上業績都在我手上,別人看我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心裡卻覺得,再沒人手幫忙,我遲早會崩潰離職!

 

年假對帳感觸最深就是此事;電腦好用,只是一個記憶體,但人才是資料輸入的關鍵;用心與否全在個人,但人的劣根性便在於此,少學少做,多學多做,只要一句我不懂不知道,彷彿所有責任都可推卸?

 

開年後上班我曾與古怡文.鄭閔穗.謝隆盛等人談及此事,更拿出對帳後進貨單料號誤差比例數值;卻沒有具體的討論結果,我知道我可能待不久了?如此嚴重的誤差值,卻沒人有辦法改進?只能業績掛帥,各做各的工作,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我憑什麼要求別人?

 

我永遠記得離職那天的情景:國豐電機試模,要生產電腦螢幕後殼,由於新的模具需一再試模順利後方可量產,但經過幾次都有問題?國豐採購方面又催貨甚急?我請工程部配合幫忙,在下游廠商試模時,隨時給我電話,我才可跟採購報告進度?品質OK以後,方能決定交貨與否?

 

當天晚上還要召開宏碁電腦,新款型的筆電會議;接到工程部給我電話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請同事用摩托車載我到下游廠商那裡,看到試模產品,雖然品質尚可,不良率卻偏高?我請教工程部人員,問題出在哪裡?有無辦法解決?討論近一個小時,沒有人可以給我肯定的答案?

 

我用很堅定的語氣問:究竟能不能生產?沒想到工程部人員給我的回答;要量產也是可以啦!只是不良率偏高,如果國豐採購真的很急,為了業務,就由你決定要不要生產,至於後續有什麼問題?我們可能沒辦法幫忙!

 

我當場撥電話給國豐採購;結果竟也是類似的說法,要生產後果便要由我負責?我默不作聲,考慮幾分鐘後,我對下游廠商說停止生產;請工程部人員先回公司,我自己慢慢走回去,不到一公里的路程,我走了將近一小時?我累了!長久累積的壓力終於潰堤了!我邊走邊哭?我幹嘛做得那麼辛苦!!!

 

回到工廠到二樓辦公室,我對古怡文說聲我不做了!把桌上的東西收拾乾淨,古怡文說等會宏碁採購要來開會討論;你不要發脾氣好嗎?我對古怡文笑笑!感謝她那麼提攜我,但我沒辦法了?我對她點頭行禮,謝謝她這兩年多來的照顧,轉頭直走不顧別人怎麼看我?

 

回到家我沒說半句話?躺在房間裡聽音樂,晚上11點多,高總經理打來電話;卻被繼父斥責了一頓!我心想這樣也好,以高總經理的性格,聽完繼父這番嘮騷,應該不可能叫我回頭了!

 

幾天後我到工廠辦離職手續,古怡文也沒再多說什麼,但在那段時間,我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限!幾年以後,我在罕氏家俬做傢俱業務兼櫥窗設計,突然見到鄭閔穗到紐約家具館來看傢俱?久違了的她,仍是印象中強勢風格的女性;我才知道,原來宏塑已被鴻海收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