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4b8e4224917      images (1)      s4710456  

當天晚上與張瓊瑤見面,是透過凃惠源的安排;我在公司忙到10點多,請協理謝隆盛幫忙載我到約定的地點,南京東路五段的某錄音室,一見到凃惠源先跟他說聲抱歉,因為工作的關係來晚了,長大的他外表沒多大變化,對我的態度仍如以往,他那時已是(齊秦)虹工作室的成員了。

 

他介紹了當時在錄音室的成員,先讓我聽兩首預備讓我填詞的Demo帶,聽來不過就是普通的調性而已;我並未發表意見,等到張瓊瑤來時,第一印象就是蠻細緻的感覺,可是卻沒有明星氣質?我請她隨便唱一首歌,聽完我直接地對她說出心中的看法?

 

在偶像製造時代出過許多一片歌星?這跟林慧萍所帶來的影響有關;做對一個歌手,背後的商機實在太大?張瓊瑤的音質尚需磨練,這是經驗需要時間?但她年輕聲音乾淨,略帶低沉的嗓音,高音部分卻很清晰不牽強,她的ㄛ音發的最好;每個人的尾音都有最棒的母音,我一一道來:她不斷點頭稱是?

 

那次會面算是愉快的;凃惠源看我跟她溝通的過程,覺得我的看法很有一番道理?待張瓊瑤離開後,問我的想法如何?我很感激凃惠源一直對我不放棄希望,雖然許久沒寫歌詞,我告訴他,我回去仔細聽Demo帶,針對張瓊瑤發音特質,我寫看看,如果可以再打電話溝通意見。

 

回家以後,我並沒有馬上投入,將近凌晨兩點,累了.也睏了.先睡再說吧!隔天早上我又到公司加班,那時我真正能靜下心來處理公事,除了利用假日加班以外,正常上班的日子,也都要到五點以後才有時間?日復一日,從沒有機會改變?

 

我把凃惠源給我的兩首音樂,在加班時反覆重聽;一邊做著查帳安排生管計畫表等工作,一邊思考怎麼幫忙寫歌詞?

 

幾天以後,我打電話給凃惠源,告訴他我的看法,其中一首我覺得編曲不對,應該把它編成類似慢板的藍調音樂,但音樂Demo帶已錄製完成,要更改則需經過齊秦及製作小組同意,我想那還要經過溝通開會,我沒有時間應付,最後給了我自己都不滿意的兩首歌詞,能用就用吧!

 

後來凃惠源打來電話告知,齊秦並沒有採用我寫的歌詞,我覺得還好,只是當我問他那首,我認為應該更改編曲風格的音樂,是誰寫的曲子,果不其然,是童安格所寫!那是我所寫的最後一首歌詞,但我並沒有交出去?

 

                                                   (等候)

冷的季節 熱的咖啡 空氣中迷漫著煙味 黃昏底街頭小店底窗口 壹個人默默地等候

歷經了人世滄桑底我 疲憊得忘記微笑底我 所要求的只不過 是你一點小小地承諾

冷的咖啡 熱的眼淚 空氣中飄浮著傷悲 入夜底街頭小巷底角落 壹個人苦苦地守候

歷經了人世滄桑底我 疲憊得忘記微笑底我 所要求的只不過 是你一點小小地溫柔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