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     images (2)     images (4)  

當天下午銷假上班時,我用分機撥電話給小燕子;說有事和她商量,她二哥來到倉庫時,我正好跟小燕子談到要離職的事情,他在旁邊坐著不發一語?等小燕子離開;她二哥跟我聊了很久,算是離開之前最長的對談!

 

他覺得我的想法是對的,對工廠而言,有我在岡位上,是比較好的事;且運作流程會比較順利,站在經營者的立場,他應該持反對意見的?但工廠也確實沒有往上發展的機會,所有的職缺都有人,文書的位置才能提升層度,但工廠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空缺給我?

 

他的一番話讓我感受的;是一種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建言,他離開倉庫後,鄭老闆也上來找我,小燕子已對他說了大概的情況,他也很坦然地問我,我並不需要多解釋;他的體諒反而讓我覺得無話可說!

 

最後上班那個禮拜,每天都有種依依不捨的情緒?小燕子與她二哥,有空就跑到倉庫跟我聊天,最後那天我跟小燕子盤點原料,雖然早已習慣整個倉庫的運作,但盤點花了整個上午,小燕子才發覺原來我的工作,是要多麼用心.努力才能有的成果!小燕子有點難過地說:為了你好只能祝福你了。

 

從來不曾在換工作時,有如此深的感受,那是祝福加上不捨;鄭老闆一家人對我,讓我有種如果有機會發展,我是不會離開的!但礙於現實面,我要自我成長,就必須離職才能更上一層樓。

 

隔天就到新公司報到,那時電腦已開始初期的量產;但還停留在已開發國內自行生產。

 

新公司主力產品除了錄音帶與錄影帶收納盒以外,便是早期電腦磁片的整理盒!廠長帶著我熟環境,一樓是塑膠生產製造修整,二樓是組裝成品打包的地方,辦公室則在另外一邊,整個工廠環境其實並不算大!

 

我的職務是負責組裝整理打包裝貨櫃。菜鳥上班的頭一天;正式工作已接近午餐時間,簡單的自我介紹,了解組裝流程的概況,準備下午全心投入新工作了。

 

下午上工時,才發覺整個組裝線就屬我年紀最輕,要帶一群年紀大我許多的歐巴桑,另加一個歐吉桑,我並不知道這個工作的困難在哪裡?可是在我請教他們要如何幫忙時,卻遭到一群人此起彼落的:尖酸刻薄的回嘴!

 

我有點訝異這種情形;但我並不回應,只是很誠懇地對他們說:我是第一天上班,年紀輕也許講話不是很得體,工作也不熟悉,如果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你們可以直接對我說,日久見人心,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們會了解,不會的事你們要教我,不好的我一定改進,我不是來管你們的人,我是來跟你們一起工作的人。

 

其中年紀稍長我幾歲的兩個大姊,算是幫我圓場的說:那要出力的工作你多做一些,歐吉桑有時很累,都沒人手可以幫忙,我們每個人的工作流程都是固定的,你要做組長,每一關都要會做,到時你可不要嫌我們囉嗦?

 

我很高興他們兩人說這番話,其中的含意學問很多?1.他們無人可管2.要管他們可以,你要做得比我們好3.有什麼辛苦的工作,一定由你動手!凡事起頭難;就怕你們不開口不理不睬;相處日子一久,我絕對能夠做到讓你們心服口服?

 

下班時經理過來問我還習慣嗎?我笑著說還好,任何工作都有適應期,好壞全靠自己的努力,我給自己加油打氣,我是帶著小燕子全家的祝福,來到新的環境上班!

 

事實證明:我在金塔實業工作八個月,要離職那天,大夥哭成一團,歐巴桑還去求老闆勸我不要離開;老闆感慨地落下眼淚,為何留不住我?我心痛的對他說抱歉;因為工作成績太過亮眼,整個工廠的主力全放在我的單位,招人陷害忌妒是一回事,但成果是共同努力來的,不能為我一個人辭掉共同工作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