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06  cda17  cda23 c0212161_1421236[1]  cds56   

連續幾天我都10點以後,才把電話的插頭接上,其實家裡另一支電話號碼成哥他也知道;所以有事也可跟我聯絡,每天下班後,我大部分都待在家裡,少了小楊,生活也少了外出的次數,只有假日前夕才相約外出遊玩。

 

吳澤斌每次打電話來,都問我為何都那麼晚回家?我沒對他說出實情,只是淡然地說加班的關係;話講沒幾句,我便以太累了想早點睡為藉口,明天再連絡,他也沒有再多問,便順著我掛斷電話。

 

原本以為事情應該如我所想般結束;星期六在工廠便與成哥約好,下班回家匆忙地洗澡,換上外出的服裝,正準備要出門時,房間的電話鈴響,大概是成哥打來的吧?我走回房間拿起電話;卻聽到吳澤斌的聲音!

 

他從不曾在這個時間打電話,我也未曾料到這件事,興匆匆地回答:好了,我要出門了,忽然聽到吳澤斌的聲音問我:你要出門嗎?我嚇一跳,愣著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又再次重覆:小韓,你要出門是嗎?我猶豫著要說什麼?他語氣黯然地說:那你去忙好了,晚點我再打電話給你,便掛斷了?

 

剎那間我的心情變得好沮喪,電話那端吳澤斌的語氣,充滿了無奈?我原本興緻勃勃地準備出門;卻被他這通電話打亂了?我坐在電話旁,想的已不是與成哥他們相約的事,而是我覺得我畢竟還是傷到他了?

 

成哥打來電話催我,我對他說心情不怎麼好,不想出去玩了,成哥了解我的個性;也許情緒過了,想到又會跟大夥會面,反正常去的地方就那幾個場所?也沒多說就很直接的:你等會要是無聊再出來,我們會在哪裡你都知道吧?

 

我待在房間裡,突然覺得心亂了?我認為用冷淡的對待,也許是處理我跟他之間,不再繼續往下走最好的方式,可是他的反應,卻沒有照我寫好的劇本走?那語氣真的讓我有罪惡感?我確確實實傷害了一個人的感情,而且毫不自覺?

 

成哥他們並未再打電話?我到客廳跟妹妹們閒聊,那時迷上喝咖啡,還為此買了 整組的沙甕,收集各款特色的咖啡杯;煮咖啡就可打發好多時間,我讓妹妹看我買的小泉今日子的MV,小妹還損說某歌星模仿她,模仿得真走樣?

 

回到房裡並沒睡覺,那時家裡養了一隻混種貓,超愛說話的?每次跳到屋外玩耍,總要被外面的野貓追回來,受了委屈便要跟小妹申訴?有時一人一貓對起話來,真的讓人聽了好氣又好笑?不喊停的話,可以講個半小時以上?

 

10點多時吳澤斌又再度打電話進來,我拿起電話時,心中是不知不覺的難過?可是這份感情怎能繼續,一個正常的異性戀大學生,只因為好奇,不巧與我相遇;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些當下迷惘,事後回想卻是好笑的癡狂?把話說清楚,免得又要再來一次林鴻那般;愛也不是,痛也不是的遭遇!

 

我主動對吳澤斌說我們別再聯絡了,話剛出口我便後悔了?不是捨不得,而是太直接太快說了?我還想解釋為何如此說的原因?電話那端卻傳來吳澤斌哽咽的問:為什麼?

imagesCADML6CP cds10  imagesCA3KHI8C  cds52  imagesCAZ5H83A   

為什麼?為了你好?為了我不值得?為了我曾經犯的錯?當初把林鴻當成避風港,然後墜落,沉淪,我不要你跟我一樣,犯了同樣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