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045590  

吳澤斌是第二個為我而流淚的男人,認識他只是同志生活中的小點綴;本來同志在性方面的態度就比較開放,但在生活層面上的表現,都是盡量壓抑自我,這是社會觀感的問題;能夠隱瞞就盡量避免曝光,人是群體生活,是非對錯不只是個人的認知,還有其他的問題必須考量?

 

當然現在的社會型態已有所更改,台灣已不再像70年代那麼保守?可是憑心而論,真心接納的又有幾人?對於他的介入,本就放逐自我的心態,愈發覺得自己是否過頭了?我捫心自問,這樣的事為何又再度發生?(一個林鴻就受夠了)

 

認識當天雖有互留電話,但當時他正就讀某私立大學四年級,由於與同學一同租屋的關係,他特別交代如果找不到他接電話,要記得請同學幫忙轉達,然而我只是虛偽應付,並未想到後來的發展。

 

少了小楊的陪伴,生活中有點莫名的空虛感,白天上班日子猶如以往一般的打發;真的無聊也會到現場走走,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有時則到辦公室去找小燕子,那時現場生產的成品,有些需修整的部分都放置於辦公室,我們就邊聊天邊處理,有種平淡卻樸實的幸福感?

 

假日仍是與成哥他們大夥一群人相聚,我一向是個路癡,去哪裡完全由他人作主,這是天性使然,但只要到了目的地,最吵的最愛笑的總是我,而碰到的趣事也最多?多到連成哥他們都覺得好笑!

 

星期天大夥往陽明山走,先到竹子湖採海竽,再繞到馬槽洗溫泉,回程走陽金公路,一路飆到淡水,吃了沒甚特別的鐵蛋.ㄚ給.倒是魚丸湯真的好喝極了;年輕時就是嘴饞?一張嘴吃個不停以外,還要忙著鬥嘴,嬉笑怒罵間總算到了黃昏!

 

一整天玩下來也著實累了;我靠著成哥的肩膀,看著夕陽慢慢底沉入海面,美到連呼吸都覺得多餘?一群人忽然聽不見我的聲音,還以為我睡著了?發覺我只是沉默地凝視眼前的美景;怎麼肯放過我?

 

馬上接著又是唇槍舌劍一番,我嘴上功夫從不示弱,哪能容人欺負我,免不了又來一陣惡鬥,你來我往之間,一位老伯伯從我們一群人面前走過,在我身前忽地停住不動?我正納悶時他突然伸手撫著我的膝蓋說:弟弟好可愛!

 

我被他這舉動嚇愣了,正不知所措時,還好他只是笑笑地看著我,末了便自顧地離開了,那時正流行志村健的怪怪歐吉桑,等那老伯走開,一群人笑到不行!

 

大夥一直重複著那句話:弟弟好可愛?我再不服輸,也窘得無法回嘴?只能由一群人笑個不停,害我有一陣子鬥嘴都不敢太利?怕他們再拿這件是糗我?

 

那天回家前還到相熟的麵攤吃麵,對他們談起這件事,又遭到他們虧我:弟弟!我們還不知道有這麼老的弟弟呢?

 

回到家已經超過10點了,洗完澡出來坐在客廳,看著妹妹們正玩著當時流行的:任天堂遊戲機(泡泡龍)小妹跟我對話時;順口說出有一個姓吳的人找我,我還在想熟識的朋友哪個姓吳?這時我房間的電話已響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