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卉  

話說回來很多事情的發生就是如此這般的巧合?

沒有認識紀宏仁就不會認識凃惠源;沒有凃惠源對我的認可也不會熱心引薦我與陳小霞聯絡;

沒有太早起床就不會想到回家;如果父母在家;我也不會有時間去看電影?

如果戲院人不多;我也不可能坐到二樓?

如果看見那人做出不雅的動作馬上走開,就不會看到那叫人心亂如麻的場景,

在慌亂迷惑的當時,如果不因為好奇也不會與他認識?

如果沒有他莽撞的第一句話;也不會吸引我的注意;

如果沒有他那麼強烈的愛,我也不可能在繼父反對我的婚事,與知惠溝通有問題時,把他當成避風港來逃避現實所付予的壓力,

這所有的種種事情,少一個環節,都不可能更改我與知惠的人生!

然而偏偏這些事全湊在一起;最重要的如果我不是因為從小生活的環境,看到許多鄰居的變化狀況!沒有生父.繼父的認知差距,我可能也不會如此輕易放棄自己的幸福,反而應該為了與知惠的未來據理力爭?

 

這太多的如果環環相扣,在30年後的寫小說的現在:只有真實的還原當初;為自己所做的決定擔起應有的責任!

 

跟那人回家之前,他還很貼心地問我,要不要買些吃的食物回去?他解釋住的地方是新蓋的社區,雖是公車總站;卻是蠻偏僻的,那時正在開發中,離熱鬧的市區還有點距離,我想這只是短暫的邂詬,發洩完了,就此不再聯絡,更不可能在他家過夜;我本來就是很會認床的人,在陌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睡著!

 

倒是本來要到書局買書的事,我跟他說要到對街的書局看看:想買幾本書,他說那我陪你一起,到書局挑了幾本剛出的推理小說,正要付錢時,他急著開口問老闆總共多少錢?書局老闆與我有點熟捻,就直接問我這是你什??

 

我含糊地帶過,付完錢出了書局他問我為何跟老闆好像很熟的樣子!我也懶得回答,他執意要買些食物回去,我心想反正是你在花錢,吃不吃權力在我?

 

搭上計程車時天色業已暗了,我們一路沉默無語,等計程車到他家時才發覺他家真的很偏僻,就算走到公車總站也要一些時間!我隨他上了二樓,進了門走到餐桌旁拉張椅子坐下,把買來的書打開包裝;

 

只見他把食物擺在餐桌上;順手從餐櫃裡拿出一瓶酒,又再度問我要不要喝?我用責備的語氣反問你不是才剛喝完啤酒;現在又要喝?他見我的態度如此,忙著回答說:好.好.我不喝你不要生氣,他對我說要洗澡,我看著書回答說你洗過我再去洗!

 

接下來的場景:應該如任何人想像一般;激情.勁爆???對不起!套一句鐵獅玉玲瓏當紅時期的口頭禪:(代誌不是你所想的那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