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吃火鍋時;我發覺他並未動什麼食物?好奇地問他為何不吃東西,他很直接的答說其實他根本不餓!只是怕我走開,又想不出什麼話留住我,才會想到要請我吃飯!

 

我訝異他的回答.接著說這一頓飯吃下來;包括你喝的酒少說也將近一千元,他說他根本想不到用什麼方法與我攀談;跟我講那句話時,也沒考慮太多!只要能吸引我的注意>他連小學都沒畢業;能講出的體面話真的不多,還問我有沒被他的話嚇到?

 

跟他對談時我們一直用台語交談;接近與陳小霞約定的時間,我對他說跟人有約要先走了;改天有空再回請你?他用不捨的語氣癡癡地看我說:你是否朋友很多?我笑著解釋是跟陳小霞有約.她是做音樂的!我怎麼可能朋友很多?

 

我已跟你說過有女朋友就快結婚了!不過真的很佩服你有勇氣敢這樣對我說話,三重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我的外表在陌生人來看:如果不是警察便是個流氓?你也不怕被打或發生事情?他仍舊一副失落的表情;看著我說真的一定要走嗎?難道無法改天再約她?

 

我看他那可憐又無助的模樣,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就說:那我先去打個電話,看結果如何再作決定?他馬上換個表情高興的說:那你去打電話看看?我請服務生先來結帳,等你打了電話.如果可以便回我家好不好?

 

我走到餐廳外打公共電話到吉普賽西餐廳找陳小霞;剛好是她接的?我對她解釋因為臨時有事、是否能改天再約時間見面?她不置可否地說沒關係;等我有空再去,她大部分時間都在西餐廳!只是要來之前打電話確認便可;掛斷電話那人卻站在我身後?問我可以嗎?

 

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歧路.命運?好幾部電影都演過類似的情節>意外的旅客;向左走.向右走;人的一生會面臨多少選擇並不一定?但在當時你做的任何決定,都有可能改變你人生的道路!

 

我在決定與那人回家之前;有太多機會做不同的選擇?可是我卻一步一步走向錯誤的道路;我人生中有太多分岔點>每次我都率性地處理?當然這其中有些是我在25歲時;因為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從那以後我從未想到,我要怎麼活?

 

我只是隨遇而安過著各種不同的方式,換過許多不同的工作,慶幸我雖放逐了自己,但在某些部分不為人知的心靈角落,我把自己的感情.操守全部固守在那段時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