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549_384383908307468_746322003_n  

回到公寓老闆還很關心問我上班會不會有問題,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跟他道歉及感謝;公寓有些較熟的住戶見到我坐在總機的位子值勤;很高興我終於可上班了,聽到事情經過每個人的反應幾乎都只有一句話:福大命大?多聽幾次我也釋懷賠償的問題,畢竟人能無事就已算奇蹟,錢可以再賺,命卻只有一條!

 

白天音響店的工作正式開始上班沒幾天,那位跟我提醒假如發生車禍時該有的急智反應同事,還來跟我恭喜;他說開車是鐵包人,你沒有任何的保護能夠沒事實在是太神奇了,那肇事者聽說傷得很重,還真是見鬼了!那時已接近農曆七月!

 

只是上班還不到一個禮拜,人事經理就跟我談起獎金分配的問題,他提出的方案離譜得讓我無法接受,沒想到跟董事長談過後,還是無法改變?那時只覺得自己的運氣怎會這麼糟?衰事連連,難道都沒有解決之道?

 

幸好晚上值勤總機工作時;接到凃惠源的電話,他跟我說因為要上課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陪我一起去見陳小霞,他要我直接打電話連絡,反正這是個機會,也許她會採用也說不定?我想這總算是好事一樁!連著幾件不愉快的事發生,真的有需要讓我有動能的事情出現?

 

我打電話找到她,跟她敲定時間.地點就約在西門町當時她負責的吉普賽民歌西餐廳,跟白天的工作同事調好休假,把自己所寫的歌詞彙整成冊,準備到時再看她的意見.回應!

 

約定見面那天,我起床梳洗過後,看時間還早,不如回家一趟,順便跟父母談知惠與我的婚事,那時接近農曆七月,依照習俗是不可能結婚的,但結婚是人生大事;總要作好萬全的準備,更何況我還有另一個生父那邊的問題?那邊是否要通知;才是最麻煩的問題?

 

回到家裡時,只有土狗哈利.貓公顧家,幾個鄰居在家裡打麻將,跟他們打過招呼,問我父母去哪裡卻沒人清楚?我到樓上我的房間整理一下,想說時間還早不如去看場電影?

 

當時三重南區算是最繁榮的區塊,許多商家幾乎全集中在那裏生存,那時許多中南部北上找工作的人,每逢休假時也都在那個區塊消費;食衣住行應有盡有,全盛時期電影院就將近十家;設備最好的國園戲院幾乎不輸給台北,可惜物換星移已拆掉改建;

 

我還記得國園戲院開幕第一部電影(山本五十六)當時人潮洶湧的盛況!現在的天台大樓那時又是另一種型態;它是好幾家戲院組合成的消費商圈,除了以天台.天心.天閣等電影院的消費以外,還有撞球場.小吃攤.賣衣服的商店,宛如台北萬年大樓的營業形式,只是層次稍低?

 

當天我看不到吸引我想看的電影?在樓下小吃攤買了喜歡的零食,想說天台設備最好,空間也較大,不如進去看電影.吃零食.打發時間,等跟陳小霞約定的時間到了再到西門町與她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