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405_119793421491919_769566813_n  

住院期間我打電話給知惠向她報告車禍的過程:從地點.時間.狀況一五一十完全告知,當我跟知惠說希望她能來看我時;她卻回答算命先生提醒她今年千萬別到醫院探望病人的事;我聽到這樣的話,心中的感覺真的是百味雜陳!

 

即使我再怎麼體諒她;雖然因為這些宗教的東西把她的病況改進甚而治好?但我是她未來生命的另一半,信仰是好的,但到凡事都必須依照他人的指示行事,那已是到了迷信的程度!對我是否公平,我當時真的不知如何回應;只能對她說還是小心.避開為妙,其實我心裡是埋怨的?

 

那車禍發生得實在太過詭異!跟平常我的行為模式太不相同,而且那個時間剛好就在生日滿壹個月的一小時,狀況更是我們經驗.知識都無法判斷.躲避?我心裡真的感到害怕;好想要她給我鼓勵.支持或安慰,可是她的回答,卻猶如壹盆冷水往我頭上澆;我只覺得灰心,原來我在她心中的地位,還不如算命先生的一句話?

 

住院期間打電話跟兩邊工作請假,倒是沒問題,李仁當時已去當兵,跟製作公司的朋友連絡時;剛好提到凃惠源有事找我,但他人不在?經過幾次打電話到他家終於找到他!

 

原來他在幫陳小霞找新進的作詞者?想要引薦我與她認識;我對他談到發生車禍的事,他也覺得不可思議!聊了一會,便跟他約定等出院後再連絡。

 

當時民歌創作者因為台灣音樂界的蓬勃發展,早已不再侷限於民歌的範圍,加上許多新人.新公司成立;對音樂需求量大,翻譯歌曲早已不敷使用,創作者偶爾也有詞窮的時候,所以四處尋覓可用的題材?

 

幾年後再看到凃惠源,是潘越雲推出新專輯(紗之吻)在電視上介紹他是新進作曲家;只是那時我與音樂界脫節好幾年了,那是當初所未料到的事!

 

車禍的肇事者在我打了幾次電話後,終於派公司的秘書出面來探望?那時我已將近出院;那秘書帶著禮盒,幫我結清住院的醫療開支,我跟他談到賠償的問題;他反而對我提到他老闆傷得很重?現在仍在住院中,倒是我人已可出院工作,賠償的事他無法作主?他會回公司時再與老闆商討?

 

我覺得這種回答委實讓人難以接受,那計程車司機也曾來探望過我,對他的賠償問題也早已經解決;為什麼我的部分竟然反要再作討論?這豈不是顛倒是非!他傷得很重!若他不喝酒過量,若他意識清楚.怎會發生這般離譜的車禍?

 

我很不客氣地對那秘書說:今天車禍發生我沒任何過錯,不能工作的期間賠償金額我又非獅子大開口亂要一通!

 

醫療支出本就應該由你們支付,休息期間無法工作的損失,只要按照我收入所得逐日計算,我又沒有額外的要求,如果連這樣的賠償都有困難?那不如循法律途徑解決,你回去以後跟老闆傳達我的意思,那秘書聽完這一席話,悻悻然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