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250_119793338158594_1596345194_n  

有次回家,媽媽突然對我說知惠她大姊與她母親來家裡說到我們兩人的事情,我奇怪知惠為何不曾跟我提及此事?媽媽問我是否真心的?(她心中的顧慮我猜得出來)我對她說妹妹們還去過她家,我跟她認識到現在都5年多了,我若不喜歡她怎會再一起這麼久;她年紀雖比我大.可是看起來比我年輕許多,我媽聽我這麼說也就放心了。

 

只是之前擔心招贅的問題,她倒是很放心的說知惠母親與大姊說過;只是她家男丁薄弱>住在她家並沒要我入贅,說兩個年輕人興趣相合.到時結婚以後準備出錢讓我們一起做生意!她還蠻樂天的,只是沒料到竟然女方會由長輩出面來談婚事?

 

在我媽心裡並未想到我會結婚這件事,(不是不想.是沒想到會那麼早)弟妹常說母親最疼的就是我,我想不是我>而是我身上所代表的青春的歲月,如同我此刻的年紀,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無憂無愁?帶我離開林家是負氣也是放棄,所以我要結婚了!這件事情對她而言>好像我忽然長大了!

 

聊到最後;她突然說起:知惠她大姊說年輕氣盛的年紀.我又常去她家住,為什麼都不會想跟知惠怎麼樣?我不知道她大姐為何如此問?知惠在跟我正式交往沒多久,就已跟我鄭重強調不要有婚前的性關係!

 

這跟她的身體當然有關係,即使兩.三年降神.吃藥把她的病醫治得差不多,但沒她的允許,我怎麼敢有任何越矩的行為!那時我連碰到她的手,都有被電到的感覺!

 

成哥(那位吧檯服務生)在小吃店上班沒過多久;那時我心裡感覺好好:總覺得多了位大哥照顧我;而且工作表現也非常稱職,每次用餐他也都會多些我愛吃的口味食物給我;年輕食慾好總會貪吃?

 

因緣際會小楊剛好那時家裡營業的店就在錦西街上,(他住在店裡)到一樓燒臘店買便當,他好像本來就與成哥熟識?初次見到我也不以為意,後來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對他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太好?

 

因為穿著.打扮.言談.舉止.完全不同調;他是傳統台系外型>燙頭髮.兄弟般的T桖.寬喇叭褲.夾腳拖鞋。我是時髦短西裝.打領結.帆船鞋.有時還會穿反光銀白的整套衣服.加襪套(當時正流行NewWear舞曲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歌曲: Japanese boy>楊美蓮翻唱為過來人)西門町溜冰場最常發生這兩種突兀.突顯打扮的兩派人馬打群架事件!

 

然而小楊也看我不順眼;每次遇到總是各說各話,成哥夾在我們之間連答話都很為難?我們總是毫不相讓地跟成哥對話,後來我和小楊感情好到連所有認識的人都不相信我們只是單純的朋友;這當然是以後的故事;雖然他已走了,生命旅程裡有許多人.事.物.都已遠離了!

 

母親的偉大在她堅強.樂觀.不服輸.凡事看得開.對我的性格影響深遠,知惠是我這輩子唯一真心付出愛過的人,是我自己選擇放棄.責任要怪我自己!小楊是我的守護天使.若少了他.我的生命就不夠完整,在他跟著母親相繼走後,我表面上若無其事,其實早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假如不是後來陸續發生許多事?可能今天也沒機會寫出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