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684_114639695340625_151259567_n

這件事我沒讓知惠知道,怕她擔心是一回事;另外也想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大車關>也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花點錢能躲過劫數,也許是老天爺疼我;讓我輕鬆過關?

 

隔兩天那音樂人帶朋友來看音響;我盡責地介紹產品,他們卻嘻嘻哈哈地.雜七雜八問了一堆問題?有同事進出看到;等他們走後,就跑來問我>那是客人還是你朋友?我說那是製作公司任職的做音樂的朋友,同事就答說:難怪說話的樣子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我猜他沒說的話可能不怎麼好聽;因為當時公司年紀最小的就是我,可是我第一個月領的薪水,就幾乎比幾個經理領的還多?這是當初應徵時並沒想到的?而且這份工作從沒人領過獎金,所以會計小姐在計算薪資時也嚇了一跳!還特地問經理她有沒有算錯? 所以全公司上下.連董事長的大哥都好奇:我看起來又不像很會做生意的人,怎麼會業績做那麼高?

 

當時協進兩家門市;民生東路店主要是作展示,民生西路店才是銷售.販賣的主力;不僅本身進口代理的品牌,還有國內外各種家電產品。所以每次在用餐時間,他大哥對我就特別客氣?因為我做到了從沒有人能達到的目標,我想他也是在觀察;畢竟有點年紀的人,會很好奇我是用怎樣的方式做到我的業績?他不相信自己會看走眼!(傳統業務就是看客人購買意願如何?如果不強,掉頭就走,絕不浪費唇舌;就是所謂武市的做法)

 

那時由於收入增加,所以有空時就會往上揚唱片跑,淘兒唱片雖在頂好商圈附近開店,但原版日文唱片較少.可是上揚進口唱片有一定的時間,短期之內常去,只會看到重複的商品,西門町雖有幾家.九五.佳音數量也跟淘兒類似;當時店裡有販售日文原版的商家也都認識我。

 

有天休假到西門想看電影,剛好看到九五店門前擺了一箱特價商品,我見獵心喜湊上前去,看見有些唱片品牌.歌手都是之前想買台灣卻未進口,甚至還有單曲45轉的唱片,那時流行錄音帶(WALKMAN引領的風潮)翻版日文歌曲錄音帶好幾家公司在做,我買了幾千元的唱片,因為好奇便跟老闆攀談;

他問我在哪上班一些事,我是很直接問他為何會有這些品牌商品(當時有些獨立製作的歌手雖委由大廠牌發行>卻不知為何都未曾進口?尤其這些商品幾乎都屬創作型歌手的音樂)

 

老闆聽我言談中彷彿很懂得日本音樂,就不覺的與我多聊一會;也因如此,在往後多變的人生裡;他對我由基本的認識>到每個工作型態落差極大的轉變,他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佩服與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