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2514_119792914825303_1618897246_n  

接線生工作沒幾天,我發覺會有人給我小費?因為出租公寓裡住的人形形色色,有些是在特種行業討生活的人;那時林森北路幾條通絕大部份經營的店,都是以日本客人為主要消費對象;我略通日語,有時會幫忙傳達;

 

有的大姐們看我一副老實的模樣,對她們也不會另眼看待,有時客人給錢大方,她們也毫不吝嗇;最多還拿過1000元,我剛開始還推說不要,有位大姊就很誠懇地說:我們工作的場所與別人不同,你總是很客氣.很真心的幫我們傳達,你沒看不起我們,就很少見了,是否真心我們見識夠多了,幾百塊錢就當大姊請你吃消夜,別再切了這份心意!

 

我想人與人之間相處>是.非.真.假.都瞞不了!就算騙得一時;也騙不了一世;

 

不知是天意安排還是命中注定?有天我剛好到民生東路要去買特價的推理小說,經過協進音響(日系品牌JVC當時台灣總代理)一樓櫥窗貼著徵人啟事;我上二樓說要應徵>那個小姐很不以為然地問我有無經驗?我填了履歷,人事經理跟我約略談一下,就問我何時可以上班,底薪25000元,獎金另計?可以錄用他會打電話通知!

 

回到夜班接線生工作的公寓,隔天就接到經理通知上班的電話!上班幾天我便了解整個公司的情況?那家店是台灣JVC的總代理,一樓只是櫥窗,二樓才是賣東西的地方,那時主力就是賣錄影機、本身代理的音響這類產品;制度就是底薪加獎金。

 

只是以前這個工作的薪水從來沒有人領過獎金?可是我上班的第一個月,我就領了獎金一萬五以上!為什麼呢?因為我懂得怎麼介紹產品,而且我知道怎麼跟客人拉近距離!

 

你是五十歲的人,我要怎麼跟你說話,假如你是七十歲的人我要怎麼跟你溝通?這都是業務技巧;所以第一個月我就領了那麼高的薪水!(我沒告訴知惠.是因為還不穩定;而且當時還是以籌備開店的事情為主軸!告訴她只會讓她誤以為我心生變卦)

 

在之前我只有做總機的工作而已>我去做總機;主要就是有個地方可以擺放自己的東西,有個地方可以住,總機的5000元薪水,吃東西也夠了!有空就去知惠家,那時因為準備要談結婚的事情,我們就避嫌>盡量不去她家住。

 

本來我在工廠上班時,大部份時間是住在她家,可是那段時間一個禮拜去她家住一.兩天?就是結婚前要有一點距離,那是一個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