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008_267029233385096_1737079360_o  

當時台灣偶像製造已是一貫的風潮;歌林卻無意中異軍突起作出林慧萍>這個無心插柳的結果>更讓台灣的音樂界有另一番風景;後來她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但翻唱松田聖子的歌>對她的成長總是功不可沒!

這篇小說我想獻給曾在我生命裡走過的人一首歌>>SWEET MEMORIES這是>吳田輕穗.(松任谷由實)為松田聖子打造的系列歌曲其中的一首.因為有過去.我們才更應珍惜現在!

 

記得當時與紀宏仁認識>他曾帶我去參觀楊立德的工作室>他寫過很多作品:本身也是專業的攝影師,雖然能與他談話>可是他實在太忙了;若有機會能跟他多學習,也許我也能寫出像(雪歌)如此棒的作品!這是我打從心裡感覺遺憾的事!畢竟那已是年少無知的往事?

 

當時製作公司正準備配合另一個CASE;紀宏仁並未跟我明說,我休假時有空便到公司跟他們碰面,偶爾有藝人要做秀沒時間練唱,由於我可模仿藝人的聲音;所以有時會合樂隊配合,也由於如此>凃惠源才與我交情變深!

 

有時他會考我假如某個歌手他的音色應該如何寫曲>我便會隨口哼出曲調,但我當時也特別強調>詞曲搭配以外.編曲.宣傳.歌手個人風格的特殊性與重要性,當時費翔正以流連這首歌竄紅>國內男歌手:同期新人包偉銘.曹西平.林禹勝.麥偉林.都屬青春偶像風格,也都稍有名氣(當時做紅一個歌手.約300萬元)

 

其實如果藝人好好把握機會,回收投資不算太難?歌廳秀.工地秀.賺錢的機會比比皆是;廖峻.澎澎.更是其中翹楚!朱延平.許不了電影當道>也正因如此>社會新聞不斷有黑道涉足演藝圈.發生一些不堪重提的事件!

 

隔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當時要打造的新人;是正要由童星轉型的陳凱倫!而製作公司也為了配合宣傳更把公司遷移擴大造勢,我當然為他們感到高興!可是陸續了解他們的策略;我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

 

因為以外型而言,陳凱倫並未達到讓人無法抗拒的性感,寫真集的背後全裸,只是話題,不僅會引來爭議>更有可能因言論風波,受新聞局關注,假如有發生被封殺的負面效果.未免太得不償失?

 

我雖數次暗示,寫真集須暫緩推出,然因人微言薄並未接受我的意見,果不其然,最後還是遭到新聞局的封殺! 其實當時國內新生代歌手;尚未有人走視覺系路線>以陳凱倫的條件,是有機會殺出一條血路,而我當時幫忙挑選的歌曲,被比莉的公司打造成輕鬆.俏皮的NEWWEV風格(我喜歡)連我繼父這種不聽流行歌曲的人,有時還會跟著哼句:唉喲偎呀!(おまえにチェックイン) 那是澤田研二1982年超夯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