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905_267029200051766_1237133640_o  

幾天過後>降神所求的那五服藥吃完>不到一小時.小孩子便放屁了!脹風消掉身體舒服知惠姪女就笑了出來;我們三個人相對而視>內心的感覺只有一句話(太神奇了)

寫自傳式小說雖是自我的挑戰>真實性如何就讓人去評斷>但我真正要表達的>是在人生裡見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使我在很多時候做任何事都有所節制,畢竟幾千年歷史還能保留下來的諺語;自有它存在的道理!

 

那年夏天;加班回家的路上,由於夜晚視線不良;加上對方酒駕>從對向車道直接撞上我騎乘的機車,送醫急救時>撞我的人身上還帶著酒味;雖然他一再道歉>說會負責所有的費用,在醫生幫我檢查時>除了些微皮肉傷以外>為了怕有腦震盪要我住院觀察幾天;在辦好所有手續及當時的費用繳清後>那人留下電話號碼便離開了。

 

慌亂中我也忘了該通知家人;還是護士小姐問我怎麼沒人陪伴.照顧.才想到該打電話回家>隔天;打電話向工廠請假,組長下班後馬上趕到醫院看我;住院約一個禮拜,陸續有同事來看我,為了怕知惠擔心;我跟她說等出院後再看情況如何>往返勞頓太麻煩也太累;

 

回家休息約10天左右,組長說因為加班>下班時出車禍受傷,可以比照公傷向勞保局申請補助,至於工廠則算有薪假>只是少了全勤津貼,以我當時的想法:應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是後來與撞我的人聯絡,他一反之前的態度,(發生車禍.警察並未做筆錄)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雖有同事說要幫我出頭討個公道>但母親勸我,人沒事就好;要賠多少看對方良心>人在做.天在看.好心自會有好報?這件事情處理的態度>每個人看法皆不同?但是我的想法:留一條路給別人;自己也會比較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