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534_113960578741870_729522412_n  

記得那陣子只要有空就會陪知惠到三重神壇去降神.求藥;有次她姪女因肚子脹風難過>整日哭鬧不停、我已忘記是哪位神明下的藥單?因為時間都要耗費許久?我大半都在屋外等候>也都會帶推理小說去看.用以打發時間!

 

回到家以後,她大姐叫我到附近中藥行去配藥;還特別交代>只要五包的分量就好、這是神明指示;我二話不說騎著機車出去、到了中藥行跟配藥的人說只要五包的分量就可以了,那人拿著藥單忽然問我;這上面為何沒寫重量?

 

我訝異地看了一下>上面寫了約20種左右的藥名、只有註明五服即可、幾錢.幾分.絲毫未寫?我愣在當地不知如何是好;還好中藥行老闆見情況有異,就問配藥的人怎麼一回事?那人跟老闆解釋時、我也跟他說這是神明下的藥、為何沒註明重量.我也不懂;老闆仔細看了一下>問我這是給小孩子吃的嗎?

 

我蠻好奇老闆這麼問>就答說你怎會知道?老闆也沒回答>只是確認五服對嗎?我就說因為這藥單是降神求的!就是要照指示去做>在配藥時.我多嘴的問這些藥材功用是什麼?當然;各行各業都有專門的知識>老闆也沒多說.藥配好後我付了錢便離開了!

 

回到她家.我跟她大姐說剛才的情況,知惠與她大姐才注意到藥單上真的未註明分量!我在敘述時她大姐才說;難怪你去那麼久>還以為發生什麼事?當天晚上她姊夫剛好北上;我是第一次見到他>看到他我馬上聯想到一個人(加山雄三)

 

當時日本演藝界各領域有才華的人比比皆是:但他算是前輩中較特殊的人物;雖因略帶混血的俊帥外型由演員.歌手出道;但當我逐漸熟悉日本的藝能動態:才知道他是如此有才華的藝人!

 

能演.能唱以外>更用彈厚.岩谷時子名發表許多音樂作品。21世紀開始>日本歌唱界還邀請各種不同風格的知名歌手重唱.演釋.他的音樂.製作成雙CD的60歲記念專輯>美空雲雀(雖有卻分成各個派別>而且歌曲大半重複)

 

話說回來;知惠的大姐本就屬美人一派、也只有這樣的男人才匹配得上!讓她大姐為了(愛)心甘情願做他的小三.還為他生孩子!他與我聊天的語氣:絲毫沒有世家子弟慣有的貴氣、平鋪直述>是關心也是愛屋及烏的心理吧!

 

隔天他回台中>我下班又去知惠家很惋惜沒機會與他多相處;知惠笑我說是不是喜歡上他?雖是開玩笑、但憑良心說、我完全沒那種感覺,只是很欣賞他的氣度.談吐.不管在之前音響店認識多少有錢.知名.的客人>從未有人讓我如此配服.心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