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651_267029326718420_1808066335_o  

在山葉樂器工廠上班約三個月時,組長發覺與我同組的人.經常不在位子上?而那時我跟一些人也混熟了,有時也會跑到他們工作崗位與他們聊天?可是我們每天呈報的工時.效率.不減反多?組長私底下不動聲色;在觀察一陣子後,在下班前找我們同組的幾個人開會!

 

他說三個月時間到了,覺得我還蠻進入狀況的;下個月要調薪!同時也要把我的工作變動,他預計要教我焊接簧管.讓我能多學習製作的流程!我覺得是很OK的!隔天我就被派去作焊接的工作!

 

那年中秋節樂器工廠要舉辦聯歡晚會;同事們跟我混熟了、大都知道我很會唱歌、而且還是他們生活裡鮮少接觸的音樂;我在之前文章屢次提到我有很強的親和力,上班不到幾個月;工廠同仁至少有八成以上知道銅管樂器組有一個這樣的人;懂得音響.會寫歌.擅長唱日文歌曲.常有女孩跑到我的單位找我聊天?有些男同事經常虧我;長的又不帥.為什麼異性緣那麼好?(工廠人多.口雜.一點小事都會渲染.放大.)

 

慶幸那時並沒有明顯.大膽的同志情結的人在我身旁出沒!在籌辦晚會前幾個禮拜,就有主辦的單位同仁跑來問我,要不要表演?我跟他說可以唱日本歌曲我就參加;他答說:沒問題!那你準備唱什麼歌?我要安排樂隊跟你排時間練習;我很直接問他晚會的音響是由誰負責?我只要了解機器的型式?我便能自己準備要唱的音樂DeMoKaRa!

 

他聽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我笑笑的對他說:別擔心!如果可以表演的話,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只是你要有心理準備、別被我的表演迷倒了!p.s.1980年代連錄影機都尚未普及,更何況卡拉ok這個名詞?除非是專業音樂界人士.否則在蘆洲工廠這類生活區塊裡,怎會知道有這種東西的存在!

 

籌備晚會節目的活動,在工廠裡算是熱門的話題!而樂隊的同仁們:也很好奇我到底要怎麼唱歌?雖然我常利用練習的時間與他們攪和;但練唱都是嘻笑.胡鬧.不然就是教別人怎麼唱?(壯膽.放聲.勇敢唱出歌聲.技巧部分我尚不足提供建議)晚會當天現場除了工廠的同仁以外;少數的外賓,連總經理都參加了?其時山葉樂器工廠在蘆洲算蠻知名的!

 

山葉<功學社>周遭附近商店還頗多是針對工廠的同仁經營的>>>為了凸顯晚會的盛大!音量更是極盡可能的放大!!!我插科打渾反串女裝跟同事合演(為著十萬元)已經讓總經理在台下笑得合不攏嘴?一直舉大拇指.還拍手頓足不停!等到一些同事陸續表演過後、輪到我唱歌時;我把自己準備的KaRa請音響工作人員播放;

 

那是一首澤田研二在1977年的得唱片大賞之前發行的單曲;(さよならをいう気もない)唱完歌曲.鞠躬下台.掌聲雷動.還有外賓請人找我;我應付地與那人聊了一會便離開了;對我而言這樣的表演,只是把在斐聲時期錄自己的歌.加上同志餐廳唱歌模仿澤田研二的表演複製出來;可是在那樣的年代、那種工廠生活環境的區塊、我這樣的演唱不諦是新奇的、特別的、跟他們想像中唱歌的方式太不同了!!!

 

隔天我一如往常的上班;組長交代盡量維持周遭的環境清潔!沒多久就看到總務課人員陪同總經理到現場巡視?他們走後,組長用讚賞的語氣對我說:昨晚我的表演太精采了!總經理是特別來看我的!我沒說什麼?只是那天休息時間到附近商店買飲料;就被一些人指指點點的;我好奇底問說怎麼一回事?

 

同事們馬上插嘴說:人家都在問昨天晚上唱日本歌的人是誰?而樂隊的同仁更笑著說人家還稱讚我們的演奏技巧真棒!幾天時間下來;不僅工廠的人連周遭住家.商店都知道有我這個人,(有點虛榮的明星感覺)最大的影響:應該是以前線上生產跟事務部門完全沒有互動關係?可是因為那晚表現得太突出!連帶使事務人員再也不敢輕視現場的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