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930_267029116718441_1397907860_o  

到蘆洲的工廠上班;多少是有點負氣的行為,可是領到第一次薪水時,其實並未比音響店的錢少!而且不同的工作環境,跟不同的人接觸,我感覺至少比在店面做生意心情上要輕鬆許多!畢竟在工廠上班的同事;除了少數人是家庭背景比較好的田僑仔!幾百個人家境也沒有太大的落差!

 

雖然環境比較髒亂?可是也並未嚴重到待不下去的地步?第一個月我被安排在銅管樂器組,從最基本的小號簧管擠壓學習;一個禮拜不到左手就起了水泡?我們的組長巡視時,仔細看我的做法;就問我是不是左撇子!我回答他時他繼續觀察我製作的方法;隨後在我身旁坐下,他很詳細的問我之前做什麼工作!然後告訴我:每一種機具都有它標準的操作方式!

 

我所使用的器械是右手使用的機具;我用左手操作一定不會順手,當場他就教我如何用右手擠壓簧管,等到我熟悉了,他對我說你不用太在乎數量的問題,畢竟一個技術性的工作流程,並不是那麼快就能上手的;從那次他告訴我.也讓我開了竅!因為之前所做的工作並沒有那麼特殊性與技術性.所以這樣的工作.反而給我有種挑戰的意味;而斐聲音響老闆要我回店裡上班的事,自然就擺在一旁.不再多作考慮了!

 

雖然離開音響店;但三年多來因為我的引導成為日本音樂喜好者的年輕客人,仍有幾個與我保持聯絡,不論是添購音響.或是要選購唱片.他們就會打電話問我意見?而那時買唱片根本不可能再回斐聲購買!加上知惠仍持續購買日文原版唱片,所以我大約兩個月都要往上揚唱片跑一趟,反正我跟老闆.老闆娘都熟!

 

有次在上揚選唱片.又碰到之前認識的紀宏仁,他問我為何沒在音響店上班?我不置可否的笑說;因為家裡有事,他與我聊了一會;互相留下電話號碼;說他們製作公司在忠孝東路,有空的話請我打電話給他;他說我對日本音樂這麼熟,剛好他們最近要製作一個女歌手的專輯,想聽聽我的意見或是有什麼比較容易HiT的日本曲?也能提供給他們參考。

 

那天我買好唱片;回到知惠家時.談起這件事,知惠與她大姐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我也就悻悻然不再繼續這個話題.p.s.我去同志餐廳唱歌,知惠曾嘮叨過,卻並不太在意,我的感覺是她認為那只是我小孩子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