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68_113960232075238_701050315_n  

音響店的生意變好、也多了會計.可以開車送貨的業務.對老闆而言>這是很好的轉變,但對我卻並非如此?由於斐聲名氣響亮!客人來得多,自然層次就不一而足?懂得拿捏尺度的客人畢竟較少數?所以我的困擾反而增多了!

 

這類事情我又不能對老闆明說?只能盡量閃躲;但隨著次數的衍增,我在與客人的應對態度上,也有了明顯的轉變!那時只要是陌生的客人我都先由他人接洽,等到觀察客人購買意願夠強;我才插話.接手.正因為如此;老闆才會以為我不夠努力.積極.在幫他人加薪時,沒幫我加薪?在我詢問老闆時,他的回應態度也成了我離開的原因。

 

做店面生意對人的成長.歷練.是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對學歷不高的人,更是通往社會價值觀所認定的成功的捷徑?在斐聲音響工作的過程裡,我真的發生過很多很風光很好笑的事;我認識許多名人,包括演藝界的.各類進出口貿易的人.傳統產業那時是經濟起飛的支柱!較特別的是建築業的大大小小的承包商.甚至大財團的老闆.或是二代.三代培育的接班人。

 

客人很多;自然會有某些同志傾向的人,有的含蓄.有的露骨.三不五時對我加以試探?有些年長的人欣賞我,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就讓我很頭大了?更何況是同性戀癖好的客人;懂得節制還好,最怕就是那種不斷用雙關語及性器官的隱喻?所已離職前半年多這類的騷擾真的讓我不勝其煩?所以那時我的情緒;常會有不穩定與類似暴衝的狀況!

 

其時我對陌生客人已有應對的方法;我會由經驗值判斷客人的購買意願,再由我或其他同事處理後續的情況,那是指陌生客人而言!但對於熟客,我卻沒有任何的防備心!我曾經被客人熊抱過;記得他帶老婆出國玩,那時尚沒有出國觀光,都是以商務考察的名義,幾乎是有錢人才可以有機會出國觀光!他跟老婆去加拿大玩了十幾天,回來台灣後,到我們店裡要換錄影帶,也順便帶些禮物來請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