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602_119792978158630_414622957_n  

知惠與我的交往在當時於公於私都是無可批評的事,而許多人也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所以生活中曾有過的某些誨暗的部分;表面上看似離我遠去,只是常會有陌生客人問我結婚了沒?有無女朋友?而我當時為了作生意,回答總是模擬兩可:可是這也造成隱藏的一些危機?正偷偷地萌芽!

 

因為客人跟我互動頻繁;老闆一方面認為對生意是有幫助,另一方面也認為對我的栽培成績感到肯定.滿意;那時他經客人介紹,正開始準備辦理移民美國的事.物。也籌劃若順利成行?在商業擴展部分該如何進行?在台灣的店也必須有相當的人負責,而年輕的我並未想得如此深遠;我只是快樂地工作.生活,從小成長的環境,也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那年老闆給我兩萬塊年終獎金,就讓我足足興奮了整個月;所以我萬萬沒想到會有客人伸出熊爪,發生當時,我又回到了過去?那些以為遺忘的東西;宛如潘朵拉的魔法箱,再度被打了開來!

 

斐聲音響工作期間;我創下許多紀錄:是當時一個20出頭的年輕人所達不到的?錄影機的銷售只是其中的一項;原版日文唱片更是連上揚唱片的老闆娘還須詢問我的意見:也因為她對我在態度上客氣有加,我才會再與演藝圈有牽連!那時我正好在上揚幫客人挑選唱片、順便與老闆娘提及哪幾位歌手唱片銷售可擴及到中南部、因當時聽日文歌曲普遍還停留在演歌印象?

 

可是當時許多日本唱片製作水準以藝術角度來看都稱得上是頂級傑作!整張唱片從製作、編曲、歌詞、作曲、歌手的音色.外型.特質.音樂風格.拍攝.有些歌手還須考慮轉型路線.又為了提拔新進音樂人.甚至會在暢銷歌手的單曲或專輯加入這些新音樂人的作品。

 

這篇文章我會主題全在音樂的部分;原因是那天我在上揚遇到紀宏仁,再陸續發生許多事,也因此影響到人生不同階段遭遇挫折時,我都用音樂撫平內心的痛楚!也靠著音樂走出陰霾與困境!

 

當時音樂的分界:歐美是主流,但翻譯成亞洲系語文,有某些國家卻坳口不易傳唱流行,而日文音樂承襲歐美潮流加以延伸.變化;反而在許多亞洲國家造成流行?二次大戰後嬰兒潮開創了20世紀後半許多事.物、影響到21世紀的現在!當然美軍駐防產生的問題也是無遠弗屆???美裔混血兒(黑.白.)就讓亞洲演藝圈起了很大的變化!!!

 

畢竟製造明星.姣好的外型.五官美麗.俊帥都是必備的條件;從1970年到今天為止,多少大牌藝人都有混血基因?有明星才有商機,這是永遠不變的道理!也因製造明星需要太多的幕後人員配合,才讓許多有才華的人有出頭的機會!而因為受這些人影響才有今日亞洲體系的演藝文化.不至於只能由歐.美.體系牽著鼻子走???

 

井上陽水.吉田拓郎.讓民謠風音樂有更多的方向;更衍生新浪潮音樂!簡美京平.川口真.都倉俊一.等作曲家再到大野克夫.坂本龍一.這些述說不盡創新.嘗試;谷村新司.桑田佳佑(南方之星合唱團)中島美雪.荒井由實.不僅影響當時的日本更擴及全亞洲!

 

所幸台灣音樂人非常爭氣:羅大佑.李宗盛.為台灣音樂創造了很好的典範;江惠把台語歌曲的層次提升到今日的成果,這更是當時年輕的我始料未及的事?感謝這些音樂人創造這麼多好歌,陪我度過人生每一段路。每當想起知惠.想起放逐的人生.那無法說出口的痛.感謝這些歌曲給我有勇氣努力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