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77_114640265340568_1561085347_n  

斐聲音響其時在業界已算小有名氣;日系品牌從錄影機等家電製品延伸至音響亦可進口,只是某些廠牌尚須透過轉口貿易進入台灣,我與知惠的感情明朗化>更讓我在工作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老闆在威靈頓山莊買下別墅之後;老闆娘決定要增加人員>包括會計.送貨(因我不會開車)

 

雖然老闆三番兩次要出錢送我去學.我卻一再拒絕;原因是我騎摩托車都會分心!如果開車我覺得更危險!分心的因素在那時仍常寫歌詞我記得幾位業務大哥對我的好>更讓我心裡覺得不足的父愛從他們身上得到滿足;有幾位客人更已到寵的程度。

 

記得中美鐘錶的黃大哥從美軍顧問買到哈雷機車時>騎到店門前說要載我去兜風>他帥氣的外表、類似空軍的模樣、我環抱著他的腰、在圓環繞行一圈、那種感受已不是幸福兩個字足以形容!愛快羅密歐進口>敞篷的鮮橘色跑車、我很榮幸成為第一位座上賓!這些都是非常特別的記憶!

 

那年小妹正開始上小學>大妹已國中畢業.正考慮是否半工半讀繼續高中學業?弟弟國中時就已是學校的風頭人物;二妹喜愛動物的個性更是表露無遺!記得她用磁鐵跟同學換回一隻貓;剛開始只覺得好玩,這貓只吃肉不吃魚?等牠逐漸長大我們才知道:我們養了一隻非常特別的貓!即使過了近30年,在我們成長的區塊,只要是水泥灰色的土貓.全是牠的後代,遺傳基因直強無與倫比!

 

飼養寵物也成了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部分;那時繼父預購的公寓還在興建當中,租來的房子空間大到我們都擁有自己的房間,只是我平時住在店裡;難得的休假也大都與知惠聚在一起!

 

偶爾回家.除了拿錢回去.再就是帶日本明星雜誌與附贈的貼紙.海報,有時客人會送我國外的糖果.餅乾.還有知惠帶我到晴光市場買的日本進口的零食.由於這些影響:包括音樂,後來弟弟還到日本留學;年紀稍長.各自成家後,我常被弟妹損說:從小就被我灌輸日本如何?結果開放觀光以後.我是全家唯一沒出國過的人?由此就可證明:我有多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