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272_531588816876116_718809645_n  

當然是像徵多於實際,那時店裡生意蒸蒸日上,進進出出的客人.業務絡繹不絕;而經由介紹來買音響.錄影機的人不知凡幾,在那時我並不太了解他們的背景.身價,除了演藝圈的人以外;我根本不在乎誰是誰,又多麼有錢,(有錢的客人太多)

 

而且正值經濟起飛的時代,傳統紡織業.延伸的迪化街布行老闆,建築業延伸的承包商,進出口貿易.報關相關的行業,這類的客人不勝枚舉,除了商圈附近比較常來的客人或是與我年紀相近的年輕人,我真的無法去了解.在意他們的情況如何?

 

也因為如此>客人有時反而寧願聽我的意見購買一些周邊的商品;久而久之他們更習慣到有事便直接到店裡找我,我當然不會任由他們空手而回,甚至有些進口音響的業務,為了要我推銷他們公司代理的商品,還會三不五時帶些東西來,有時更承諾只要賣到他們的商品,就送我唱片,所以有些收集品,都是當時的業務.客人贈送的;這也是我很珍惜的原因。

 

在那段時間,人家都覺得我跟知惠兩個很微妙?以前的觀念認為女孩子大男孩子大四歲是不可能的事情,她爸媽也不會想到我們在談戀愛,可是她姊姊一直就覺得這兩個小鬼在幹什麼?因為那個感覺很奇妙;我們可以無話不談:她爸爸那時做日本進口廢五金生意,所以他們時常要去日本出差。

 

如果她爸媽出差去日本採買廢五金時,(當時廢五金在臺灣的利潤很高)她便要去住在工廠裡,而我住在店裡>我們兩個可以從晚上我十點下班,在差不多十一點公共澡堂洗完澡以後,買了消夜回來,然後她打電話給我,我們就一直聊天>那可以聊多久?我們可以聊到早上六點!(超誇張)

 

可是我們那時都沒有講到你愛我我愛你那類的東西?只是我們就可以一直講一直講>每次她爸媽出國>都知道這個狀況,所以要打電話回台灣的時候,就會請國際臺(以前都是由國際臺轉接)在我們講話的過程裡;先插播說:先生.小姐對不起,你們的日本電話插播要進來>請你們先暫停一下,等日本插播電話結束你們再繼續。

 

我們已經變成這樣子了。反正只要她爸媽出國;我不論多累都會陪她打電話聊天>等到她想睡才停止。所以沒有跟她結婚我不覺得遺憾,因為在我的感覺裡面,最好的最美的,就是那種....得不到的幸福,可是它永遠在你心裡>因為那些記憶都是美好的.甜蜜的.畢竟王子與公主還不用下廚房煮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