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385_371812179559942_683602499_n

在與知惠感情未明朗化之前,曾有同志帶我去過早期的GayBar;那是類似孽子描述的場景,不同的是地下餐廳裡多個電子琴伴奏!有表演慾的人會到台上唱歌,我雖去過幾次,卻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在音響店工作後>由於無聊我會在下班後練習唱歌,那時店內的音響器材,已經可做基本的demo錄音了,

 

當時我常利用店裡的器材錄製自己的歌聲,所以對自己唱歌還蠻有自信!有時休假時晚上我會獨自去餐廳唱歌,但因我都只唱日文,老師幾乎都不會?所以每次去我都只能唱兩首歌(愛你一萬年.風.)因為這都是當時我最崇拜的偶像澤田研二原唱且超紅的歌!那時我瘋狂到完全模仿他唱歌的動作及類似的穿著!還戴著耳環;所以在當時我就已認識一些出櫃的藝文界的人物;席德進.林懷民等等!

 

1978年歌手周思潔在日本出道,客人雅木先生帶她到店裡購買錄影機,我一見到就喊出她在日本發片的名字:キヤンディ・レイ!她既訝異又是驚喜,好奇台灣怎會有人知道她?

 

她當時在日本明星雜誌偶像排行第10算蠻亮眼的成績,只是後來回國發展,卻剛好碰上民歌風潮,如果她晚兩年回國>也許金瑞瑤.楊林.沈雁就有不同的???我當時也曾至雅木先生錄音室錄音過,只是我當時太熱衷模仿澤田研二的唱法.唱腔.如果我用自己本來的聲音,不知會有什麼結果!!!

 

雖然我一直用公.私分明的方式處理同性情誼;但當時有位我曾與他發生關係的男人,因為要買音響而到我們店裡!當時斐聲音響在台北算稍有名氣,他一進來我嚇了一跳!害怕得不知如何應對?好在他算蠻成熟的;跟我拿了張名片,說考慮後再與我聯絡;他離開後我整天心神不寧果然那天晚上我去澡堂洗過澡.再去買消夜.拖到11點多才回到店裡,還是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拿起電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慌亂.茫然.雖然我猜一定是他?卻仍企望是知惠打來的?他對我說看我回來了才打電話,我質疑地問他人在哪裡?這麼晚你還沒回家老婆不會關心嗎?他說我從你下班等到現在,我車子就停在你們對面的飯店前;我嚇到了!可是又不知該怎麼辦?他接著問我可以讓他進來嗎?我騙他店裡有監視器不方便,而且下班後會自動錄影?

 

他用懷疑的語氣說我在唬爛!(當時監視錄影功能雖有但大眾的認知度不夠)我說真的啦!你趕快回家,不然你老婆又要嘮叨,改天我放假再打電話給你,他仍不放棄地問確定嗎?是什麼時候,我為了讓他快離開,就隨口說後天,他有點不甘心的走了。p.s.那時並無行動電話,他是在音響店對面飯店騎樓下打公共電話!

 

隔沒幾天;他又再度來到店裡,我剛好送貨到客戶家,他與老闆聊了許久,我送貨回來一看到他,想故作不識,在拿貨款給老闆娘時,他卻刻意大聲稱讚說上次到店裡就是這個年輕人幫我介紹,他就是覺得我講話很忠肯,好像沒跟我們買東西有點過意不去???

 

當時因為確實有蠻多客人會為我而消費;其中大部分只是愛逗我笑,有的客人甚至買原版唱片全由我決定!還會特別交代只要是我喜歡的.先拆開錄音再送貨過去,新到貨的唱片比較多時,也由我挑選.金額亦不設限?有時更高達萬元以上!

 

所以對他的讚許老闆也習以為常,後來決定買錄影機還指定我何時送貨!要老闆挑<好看>的片子順便讓我帶過去;我那時心想:反正他老婆在家,他應該不敢怎麼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