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120_149719261832668_817941118_o  

那年育達運動會時在台北體育館(現在的小巨蛋)我一向是不運動族!坐在看台上幫人加油,不知為何;隔壁班的男同學坐在我旁邊,看我吃小玉西瓜,半開玩笑底叫我餵他一口,我不假思索照做,當下並沒什麼!

 

玩累了我靠著他肩膀說借我瞇一下,沒多久醒來他仍然在我身旁,我感激地望著他,看著.看著我們的臉頰越來越靠近,若不是另一個同學出聲:你們在幹什麼?我的初吻就獻給他了!(有一點遺憾)之後每次下課排隊等車時;我們常隔著幾人偷看對方的反應,有時不小心對到眼神<!!>還會靦腆地轉過頭;可是那時有幾個學姐一直想湊和我跟另一個女同學,所以這故事也無疾而終!而那女同學也是依樣如此?只能說彼此無緣吧!

 

日子過得飛快,在學校工讀也已習慣,大夥在禮堂洗澡儼然習以為常,可是學校總務課長早已釘上我!我卻無察覺。有次洗澡時他闖進來!大聲斥責我們的行為,當時還有另一名學校職員,我無言以對,穿好衣服,工讀生群全被叫到辦公室!

 

結果是我辭職來解決這件事,學校有職員看不過,就透過關係;幫我找到另一份工作,那是一家傳播公司!(當時只有三台)他們製作的節目<喜相逢>本是白嘉莉主持,我到職時已改由董事長的老婆主持,她的姓名我忘了,因為我習慣用音樂年代記憶人.事.物.她雖是歌手卻沒出色的代表作!

 

傳播公司的工作,讓我有又走向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在那以前我對女人喝酒的概念,就是只有風月場所的女人才可能酒量好,或是生活不檢點的女人?可是當時我們公司跑業務廣告的(那時稱為AE)其中有一位大姐,就讓我不得不佩服!

 

本來喜相逢白嘉莉主持,廣告根本不用跑,甚至有時廠商還要分一搭一.二或三的狀況,但換主持人後,廣告要滿檔就要靠業務的手腕;那位大姐讓我佩服的事:就是有時應酬喝酒絕不腳軟,有些男業務還要請她幫忙!與客戶應對的態度尺寸拿捏更是高明,在當時的我看來,是從未曾接觸的壹號人物,而她與上司.同事.下屬的互動,更是我永遠不可能做到的事!

 

她給我開創了用另一種角度看女人的方式,從祖母.外祖母.媽媽.小姑.黑道老大的老婆.設計要賣掉我的阿姨.上下年齡的學姐.學妹.我幻想中的林黛玉.這種種不同模樣典型的女人,讓我有錯覺什麼才是我真正的女人???

 

傳播公司的工作,讓我了解原來螢光幕上的光鮮亮麗;私底下卻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那時製作公司其實並沒有太多權力主控節目的方向:說穿了只要掌握託播廣告的客戶,送上企劃書,要在電視台做節目,並不太難?不像現在的製作公司要概括所有的事務!

 

所以公司裡除了幾個職位是例行的工作範圍,最多的還是業務,因為接觸的層面與一般人不同,所以他們有空聚在一起時,聊天內容之八卦;我覺得現在的蘋果日報都望塵莫及!!!

 

當時綜藝節目還是以直播為主,型態變化不大,那時已由蔣經國接任總統,因仍屬專權時代,所以節目規範非常多!節目訪談內容像背書一般;只是受訪明星不同而已,但對參加的觀眾來說:已經是非常棒的事!能夠這麼近距離看到明星,尤其若是南部的觀眾,參予節目現場見到的一切, 就足以讓他們返家後,津津樂道地說個半年。

 

節目時間在週日晚間,有時現場需人幫忙,公司會要我過去(有加班費)我也曾帶我妹妹去過,總而言之;在傳播公司那段時期 讓我的視野變寬了>>>部落格牆上的噴畫作品就是當時的創意 雖然那位業務大姐叫我往這方向發展,但對當時的我來說 生命中有太多事物等著我去探索與發掘;我無法只朝單一方面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