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064_148470051907278_7475415_n  

那時我已16歲多了,因為在工廠工作時常聽日本音樂,我會把日本音樂開始填上歌詞。所以那時候我聽到哪首音樂覺得很特別的,我就會去填歌詞,然後我覺得寫得還不錯,漸漸地就得心應手,所以我那個時候就一直在寫歌詞,我的生活不會寂寞,我不需要男女間的那種東西,也不追逐什麼有沒有的,簡單的…當然,吃東西當然是享受嘛!

 

看電影,聽到劉家昌的歌,為什麼要談到音樂,就是因為音樂是我一個動力的泉源,你聽到一首歌、看電影時,你有感覺,就會有想法,然後就把它寫出來,但不是把它寫成文章,我把它寫成歌詞,然後《孽子》那本書給我一個感覺就是:這是什麼世界?我會想知道?!?

 

可是回三重不久,我繼父要我去考軍校,因為老芋仔最喜歡子女去做軍人,但我非常討厭,我討厭團體生活那種男人洗澡,又要一群脫光光一起洗,我很厭惡?他又硬要我去考空軍幼校,那已經是民國64年了,我很受不了,我心想反正我有近視,考空軍有近視一定考不過嘛?考完之後通知書寄來,我當然沒通過!

 

繼父就罵我,回三重時已16歲多了,我繼父在賣棉襖已有一段時間了,他已經可以騎單車賣棉襖,那家裡都有放錢?那時並沒有千元鈔,都是佰元鈔,他罵我,我就覺得很委曲,你怎麼沒有想過:我只是要讀一個高中就可以了。

 

就算不讀書也沒關係,可是他又一直要我讀書,老芋仔的志願就是希望子女都當軍人,因為他會覺得反攻大陸是他們最大的使命,這是時代的悲哀?那種年代我真的不敢有任何回應,然後我就開始偷他的錢!

 

剛開始不敢偷很多,偷一百塊去吃東西、心情不好,就去買唱片來聽!因為那一疊鈔票大概5000多到1萬塊。偷拿一張他沒感覺?那時他自己做生意還算好賺!一百塊沒察覺,那當然會愈偷愈大膽??反正那時還沒有工作?心情一不好,又想吃什麼東西,就去偷拿一百塊,但愈偷愈多了!

 

然後就被發覺了!他就打我,我就哭?哭是因為我覺得好委曲,從小我就知道「你不是我爸爸」,你為什麼這樣打我?你都不疼我,也從來不給我零用錢,所以我覺得我很委曲。

 

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偷偷摸摸的,拿了2000塊還是3000塊,我已經不記得了,反正金額算蠻大的,偷了錢我就離家出走。那離家出走要幹嗎!我不知道?我就先跑去看電影,很晚了我才去我國中一個比較好的同學家,請他讓我住一個晚上!我還記得那天晚上雨落在我身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