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25_158945524193064_578706384_n  

最後一件事情是我可以看到未來,但是這個未來不是某年某月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是你下一段的旅程到哪裡,你不知道,可是當這個情境發生的時候,你知道:啊!我作夢夢過。那種感覺。 那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有一次我夢見自己雙手是藍色的,那為什麼會夢見自己的雙手是藍色的,我不知道。

 

可是,有一天同學跟我搗蛋,我在寫東西,然後在搗蛋的過程裡我很生氣,因為我是不會用暴力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去跟同學報復?所以我就把一整瓶的藍墨水倒在自己手上,然後再這樣子追著他們>然後追一追,追到操場時,我又胖胖的,跑不快,追到操場那個陽光一照的時候,追不到他們就很累,看到自己藍色的手我嚇一跳,因為那就是我作夢夢過,可是你不知道那是未來的事情???

 

那是國二的時候。但是夢到那件事情是差不多半年前的時候,因為每次夢到下一段旅程的時候,它間隔的日子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所以對我後來的生命影響,為什麼我會願意承受這些東西,是因為它必然會發生>就是在我夢裡浮現的東西,它一定會出現的,而且它完全都是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人,你不會想到說你會碰到這個人,

 

所以,今天我用電腦這樣寫作,在左眼瞎掉,右眼視網膜剝離只剩不到0.1的視力,我沒有夢過,可是有一天也許會出現另外一個場景像剛才所寫的東西,也許會出現另外一個人來幫我敘述這些故事,是什麼時候我不知道,但就是會發生。

 

那時並沒想到我的人生會經歷這麼多事情,在我的成長,我可能就是沒有出去外面見識的機會。那時有個女孩子是>可能是會被賣去當妓女的,但是她那個時候被帶到我們家來,是說要給我做類似童養媳,她沒讀書,鄉下女孩子,當時我們家有大同電鍋了,那時候還是有用灶,她鄉下長大的女孩子,對電器的東西她不懂,那有電視她就覺得:哇好棒哦。有冰箱她會覺得很棒,隔天我媽才跟我講說那個是要給我當未來的老婆。

 

她要我教她怎麼煮菜,然後我就說:好!那時就是對男女的觀念其實沒有那麼地明確,我教她怎麼煮菜,她十幾歲的女孩子,會煮菜,可是我教她怎麼用電鍋煮飯,我說你不要太早煮飯,我教她說你把米洗一洗,然後放多少水,然後你差不多到三點多的時候,你把它切下去,那我回來飯熟了,那我隨便炒一下就可以照時間吃飯。

 

所以我回來以後就開始炒菜,我也沒有去問她飯有沒有熟,結果菜都炒好以後,飯是有跳起來啦,可是她沒放水。我很生氣,那菜都已經煮好了啊!我就重新,因為那個米,這樣子蒸過以後,乾掉了,那就要倒掉,我就跟我媽說:笨得要死,我才不要這樣。然後那個女孩子,第三天就被送走了。那被送到哪裡去我不知道,那不是我的生命裡面,我能夠干預的東西。

 

國中三年級,就是我畢業的時候,我父親能夠下床走路,然後去榮總再一直再複檢,他可以走路,畢業典禮是六月份,我印象中那時要參加畢業的旅行,我媽那陣子卻都賭輸錢,她就沒有錢讓我去畢業旅行。所以我就沒有畢業旅行,我一直覺得好遺憾,因為一輩子就只有國中的畢業旅行。再來就沒有了,就那種可能的回憶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