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482_158945327526417_545270032_n  

第三件事就是我上課的時候,因為我會畫圖,有時候上課老師知道我會畫圖,在國中時期測驗的時候,老師在上面寫題目,我近視,看不到題目,我都跑到前面去看題目、抄題目,老師都問我:你都怎麼畫?然後同學都會覺得好怪異喔!為什麼老師會跟你這麼好?老師跟我很好,他的課,我就會讀書。

 

像那個時候有個英文老師,他就是常常會跟我講漫畫的事情,每次英文考試我考一定都是90幾分、100分,國文基本上我一定至少都有85分以上!基本上,我只要有看過,連數學都可以考100分。但我都是死背的,所以我常常被老師罵說:你上次可以考100分,這次考0分?每個老師都對我很頭痛,因為「你怎麼可以落差這麼大」!

 

國二時有個國文老師要期中測驗,要我們回家背出師表,我因為忘了,隔天上課時隨堂抽驗,老師第一個就抽到我,我當然不會,被老師用藤條抽手心,我又痛又氣回到座位,看了一遍,默背一遍,就舉手說我會背,老師就叫我上講臺,我立刻背了出來,老師更生氣地說>你會背剛才為什麼不會,我很大聲的回答說我剛回座位背的,老師也被我嚇到!

 

另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國三上學期有次歷史期中考,做在我旁邊的幾位同學,幾乎都拿到滿分!老師懷疑我們做弊,罪魁禍首當然指向我,老師還叫同學起來抽問?後來證實與我無關的原因,是因為地理我考得很爛,但其他同學還有平常的水準,這都是國中時期的故事!!!

 

國中畢業時,那時我們的高中是聯考的!我高中聯考我記得我國文考179分,是全校第一名,那其他科目考得亂七八糟,因為國文對我而言是很輕鬆的東西,因為看很多書、很多以前的古典文學,所以我的國文一向都比別人好。然後那時候高中考不上,那要幹什麼?就去找工作了;剛好那時候桃園有一家復興紡織廠,招考建教合作的學生,於是我就開始去桃園半工半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