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41_158944984193118_1155165313_n  

第一件事就是我並不排斥同性情愫,因為國中時期,正是青春期開始>有些男同學跟我相處,會有類似的愛慕,這是我從不曾體驗過的同性情誼,加上我又功課不差!很自然成為同學的焦點。而且許多女生會在下課時找我聊天,在那樣的年紀,60年代算是會被人羨慕的,有些男同學喜歡上某個女同學,也會拜託我傳達!所以我開始會有被寵愛的感覺!

 

國中一年級到升國二的時候,我們家開始開場!為什麼?因為有媽媽的朋友看她一個人支撐家計,加上壹些賭友的慫恿,她便決定在家裡開賭場。但是賭場要有人看顧,我的年紀還處理不了這種事情,繼父又行動不便!就有些賭友情義相挺幫我媽媽的忙。比如說今天這邊賭四色牌,那邊是賭麻將,麻將是有一個大我十幾歲胖胖的女孩子,她就很心疼我媽媽,她原本在紡織廠工作;下班後就去我們家打麻將,因為他們都同情我媽媽的遭遇。

 

在我們以前那個年代,我們要用什麼來維持家計,就是靠賭維生!!!後來就有人講說為什麼不賭四色牌?如果有我們一定來捧場,所以又多了四色牌場,我媽去台北賭搏的候,不管輸贏,印象中就是賭客會負責幫忙,因為我們家有三間房子,後來第三間房子也打通了,那時我繼父已經無法上班,我媽媽還標會用錢買了第三間房子,

 

我們第一間房子是有隔樓的,隔樓是賭四色牌的,因為我們一樓是那種日式的炕床,那我們小孩子都會躲在床底下玩,玩什麼遊戲呢?玩醫生遊戲嘛,脫褲子打針那個,反正小孩子那種對性的好奇?

 

那時我就抱著妹妹,看武俠小說,那時台灣流行看武俠小說,還有藍天寫偵探小說,我就看著小說,抱著我小妹,那玩四色牌抽頭的錢,我就一塊錢兩塊錢這樣子的收。我覺得那每個印象,就像是日本宮畸駿有一部很有名的卡通<回憶的點點滴滴>

 

閤樓可以站,也可以坐在床板上面;因為閤樓是木頭的,那就鋪一張紙板玩四色牌,幾個人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基本上一定是五個人或六個人。風塵場所的女人,最常玩的就是四色牌。因為四色牌可以玩到一半,客人來了我去接客,少一咖沒有關係,可是麻將就不行,可是四色牌五個人的時候,四咖也可以玩,六咖也可以玩。到過年比較有錢時就玩擲骰子,反正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