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428_173927472744643_119641807_o  

那時他六十多歲了;其實還沒出狀況的時候,真的不能工作是我開始上國中,他躺床是三年多的時間?能夠恢復我都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但是真的是中藥。包括我外祖母那時手臂不能動,也吃那帖中藥,吃了兩帖就好了!只要是風濕、骨刺,全部都會好,這個沒辦法解釋的東西啊!其實那個老伯伯沒死之前有用他那帖藥的人,全都有見識到體驗到它的效果!可惜已經失傳了!!!

 

所以讀國中那三年,我媽全部都靠賭搏維生!那時候我算過我們家一個月要一萬五?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媽媽覺得我這樣太累,可是不去賭搏,就沒有錢可以生活了;但是賭搏會有輸有贏!我媽媽習慣就是:那時家裡有冰箱,在那個年代有冰箱有電視機是很不錯的,但其實我們是沒有穩定的現金收入?

 

我媽媽就是那種>她的個性是:別人有.我也要想辦法有?所以那是既成的事實。那我怎麼辦,我的生活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我就是每天都很忙?國中一年級,那我還要看小說,我喜歡看書,我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看書,看聊齋、漫畫書,漫畫書看到最後就是漫畫書已經不能滿足我了,就開始看聊齋>西遊記>鏡花緣>封神榜這類比較粗淺的古典文學!!!

 

除了學校的課本以外,我就喜歡看壹些有的沒的的書籍。再來就是音樂,從小就是聽布袋戲的音樂,這都是讓我會覺得快樂的東西,因為生活好忙碌。照顧弟妹照顧爸爸什麼的種種事情,很忙.很忙.很忙!看書.聽音樂,就會覺得很自然放鬆心情!而且小孩子不懂得累,上課就只是去上課而已!

 

國中時期發生的事情>有幾件事對我往後的人生,影響非常大!!!因為我從小就照顧弟妹,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巷子裡面那麼多小朋友,男孩子都會比較排斥我,女孩子就是很喜歡接近我,只要是跟我上下年齡的,女孩子都喜歡找我聊天?原因可能是因為>我不像一般男孩子身上都會髒兮兮的,男孩子討厭我.>是因為女孩子都喜歡跟我相處;這應該算是一種忌妒情結吧?

 

所以巷子裡同年齡的男孩子,會到我們家來玩的,就只有一兩個而已,當時我不懂,但是以後自然就懂了,因為這是人性的心理嘛!!!可是上國中以後>因為全班都是男孩子,我反而變成受歡迎的人,到我國中畢業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