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742_395164637223926_682666364_o  

記得從我繼父生骨刺到無法上班,每天痛得連站立都有問題?雖然我媽媽嘗試做生意養家,但那麼大的開銷還是負擔不起!那種壓力有哪幾個人承受得起?所以她會想用睹來釋放壓力,另一方面也是錢的問題,會賭博的人幾乎都帶點投機的心理,想說試試看?也許我會贏錢也不一定?說也奇怪!前面的半年左右,幾乎是贏多輸少,而她也不貪心,每天去賭搏只要有贏個幾百塊>手氣好就多贏一點,手氣不好輸就算了!

 

從我繼父生病到我國中畢業的時候,我們家的開支全靠賭在支撐?國中畢業時我繼父他的骨刺好了?連榮總的醫生都嚇一跳,他說你的骨刺怎麼可能會好!因為躺床的骨刺是不可能好的,因為傷到神經,那時的外科手術也不敢開刀。因為技術沒有到那個程度?那怎麼會好?

 

我繼父就只靠一帖中藥,可是那一帖中藥也沒有了!我雖然有保留那個藥方,可是卻沒有藥引?藥引為什麼會斷?是因為那時取藥引的老伯伯死掉了!他兒子知道那個藥引要去哪裡採,可是因為那老伯伯就是在採藥引受傷後,最後不治身亡。他不想重蹈覆轍。但沒藥引,那藥方就無法發揮效用!我資料裡有那個藥方,但是沒有藥引???

 

那時家裡弟妹白天要人幫忙照顧,要有人洗衣服,我白天去上課,下課回來以後,一年級的時候下課回來,就照顧我弟弟妹妹,幫我父親搥背拍打雙腿,讓弟妹洗澡,煮飯炒菜等瑣碎的事情。所以我妹妹他們都常常叫我紅枝姊姊?因為長子若父,長姊若母。只是我是身兼長子與長女! 那時我弟妹的功課也都是我在教>>>有人曾問我你媽媽賭搏怎麼能賺錢。所以這真的是很奧妙的事?!?

 

所以我常常講:凡事老天都在看!你最需要的時候,你去賣菜做生意,又怎麼樣?那時候就算你去當妓女你都賺不到一萬五,我曾算過,那時候我們的生活費,我繼父兩天一隻老母雞要多少錢?而那個藥方跟藥引,那個藥方中藥的部分要兩百塊,藥引算是便宜,一次就可以拿半個月的藥引,但是重點是那樣子的東西,你一個月吃下來要多少錢,不下五千塊,還有小孩的生活費用,請鄰居幫忙照顧洗衣服的工錢,林林總總加在一起,那時候一個廠長的薪水,怎麼可能負擔得起!!!

 

從民國六十一年到六十四年的事情,全靠媽媽賭博賺錢養家?我媽都是玩擲骰子;但會有贏有輸;我媽為什麼跟黑道會有關係?我媽賭是在現在的延平北路文昌街那邊,叫四檻仔,她都去那邊賭搏,賭搏並不一定贏錢,但輸錢也沒關係;賭搏本來就有輸有贏,但是到我國中畢業為止,我繼父能開始走的那段期間裡,她其實都是贏大於輸!!!

 

所以我的國中生活>其實我國中生活很忙碌的>這個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你就是忙碌? 要照顧弟弟妹妹,那是我的責任!那要幫我爸爸搥背舒通雙腳的血液循環>不然他會痛到無法入睡!骨刺很痛耶?因為壓到神經,這是疾病帶來的痛苦,不過真的很奇怪?

 

西醫沒辦法治好的,中藥卻可以治好!而且還是所謂的祖傳秘方!!!可是他真的是好了,去榮總的時候有驗過X光,真的是好了。那好了以後,他還可以騎腳踏車去做生意,那時候騎腳踏車載大約三十公斤左右的東西。他賣的是棉被跟棉襖,每天都去不同的定點擺路邊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