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692_173927439411313_894814063_o  

繼父是民國零年出生;民國三十八年隨著老蔣過來台灣,比我媽 大二十一歲,所以我去查一些戶籍資料時,就很奇怪怎麼會辦認領?我們的公家機關是腦袋裡裝屎ㄚ?所以我常講壹句話,為什麼沒加入國民黨,也沒有加入民進黨,為什麼沒有黨派,因為看過台灣人的卑劣,外省人的惡劣,我全都見識過了,沒有誰是最好的,只有人性:只能看人性,你不能說哪個黨派好壞。

 

這是不是太離譜了? 辦認領是這個孩子是你生的,才能辦認領。可是照道理來講:根本不可能嘛!我媽媽二十一年次,她二十五歲受孕;等於是四十六年要跟我繼父發生關係才能生下我!壹個四十六歲的不會講台語的老芋仔,怎麼可能跟一個二十五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台灣女人有機會發生關係?

 

而且那時才剛發生二二八事件過後沒多久,怎麼可能兩個人會怎麼樣?是不是很離譜?但是我們的戶政事務所竟然辦認領!認領跟收養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繼父過逝後,我想姓林還是姓韓都是我的抉擇;但是辦認領,我繼父死了我要變更就很麻煩??可是我以前從不曾指望林家如何?因為錢真的會腐敗人心,我看到過太多這種例子了。這些過程我以後會細述!!!!

 

民國六十年,我小妹出生的時候,我繼父長骨刺;那時他本來當廠長,印象中他當廠長一個月薪水是三千塊,我們家有三間平房,有兩間是打通的,那另外一間買的時候本來沒有打通,後來也打通了,六十年的時候我正要上國中一年級,小妹剛出生,我繼父就在那一年得骨刺,生完我小妹的時候,他就漸漸狀況變嚴重了,甚至到無法行走!

 

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小妹從醫院抱回家,我應該算是十二歲多還沒滿十三歲,小妹出生第七天從醫院抱回家,像小猴子一樣又黑又醜,我大弟大妹二妹他們都會講說:好醜哦!小孩子的觀念都很直接:好醜哦!非洲娃娃?可是那感覺>就是妹妹嘛,我媽媽就教我怎麼幫妹妹洗澡?所以我很習慣照顧人,因為我太了解了!!!

 

我繼父長骨刺時,他本來薪水一個月三千塊,那漸漸不能上班時,老闆還有過來看他,還給他一點慰問金,後來就沒有常來了,幾個月,還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還可以去榮總看病,榮民只要有狀況都可以去榮總?那時還沒有榮民津貼,但是出問題是一定去看榮總,X光片拍出來就是長骨刺!那他已經躺床不能方便行動,他真的不能動,那去榮總是怎麼去的,他是拄著一支拐杖,然後彎著腰很勉強地坐公車去看病。

 

他那時已經六十了,但是生骨刺以後他就沒辦法上班,家裡沒有經濟支柱,那我也不能工作,要照顧弟弟妹妹!那要怎麼生活?那年代是沒有什麼退休金的:不能工作>還要養五個小孩!我們就只有那三個平房。

 

我媽媽沒有工作>雖然有在賣菜做生意!但是養不起我父親的藥,養不起我們五個孩子,因為我們還要讀書,白天還是要有人照顧我弟妹,那些生活費用從哪裡來?沒有人想像得到?絕對想不到?全靠賭博!我媽媽靠賭博養我們全家!在最艱困的情況>老天爺幫我們家撐過了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