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606_173928669411190_1176712542_o  

那時家裡有電視,就一定有玩伴,我就可以在家裡照顧弟妹,也會按時煮飯煮菜,那時候最有名的電視卡通就是米老鼠和大力水手,就是那年代國小的生活。大概是民國六十年的時候,我小妹出生了,有人曾問我繼父對我母親好不好?很多本省人嫁外省人是因為沒有錢?我繼父是山東人,山東人本來就是比較!!!(山東響馬)就是比較霸氣!我媽媽又是那種很倔強的女人!要打架,我怎麼會打輸你?我媽媽力氣很大不認輸!

 

我媽媽的照片,我永遠把她放在我身邊。雖然她已過世>但這就是我媽媽;一個很堅強勇敢的女人!她年輕時是很猛的,勇猛!我的感覺是>我媽媽是不服輸的!我媽媽在我國小,我小妹出生之前,我印象很深的是,我媽媽跟我繼父打架,因為我媽媽賭搏輸錢,兩個人鬧不愉快;他們打架我做了一件事,我拿了一支掃把打我繼父!

 

繼父看到我拿掃把大力地打他的背,當然小孩子的力道不夠大,可是對他那種;應該說我繼父是屬於:(不是沙文主義;沙文主義是不把女人當人看),他是那種父權主義,家裡面我是男人,我是主控所有的事情?(父權主義),打我繼父的時候,我繼父就停下來,罵我媽媽說:你教的什麼兒子?可是我繼父罵人的時候,也是永遠幹你娘,我媽只會講台語,我繼父幾乎只講國語,所以年紀大以後我們常講,好在你們兩個一個不會講國語,一個不會講台語,不然我們家就是一隊棒球隊還是一隊橄欖球隊了!

 

兩個人從民國五十三年到民國六十年就生了四個!好在兩個人言語不能溝通,要是言語能溝通不是要生出一隻棒球隊,棒球隊是九個人,橄欖球隊十八個人。以前的人很奇怪,你都不能說話溝通,為什麼還能生出一堆孩子?他們彼此從不會試著去學習對方的語言,就很好笑!

 

兩個人每次吵架對罵,我聽得懂他們在罵什麼,他們對彼此的言語是一知半解,罵到最後就是不了了之;印象中我拿掃把打我繼父是因為他打我媽媽,因為我媽賭搏輸錢,就是這樣子的情形!然後到了民國六十年的時候,發生一件很重大的事情:我繼父得了骨刺,就是脊椎長骨刺,現在已是很普遍的疾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