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75_173928309411226_1515509884_o  

五歲多就記得跟別人走?那是因為你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啦!住外婆家時,本來沒什變化的生活,家裡忽然多個人回來,可是在戶籍裡,我媽媽是名正言順地黃家的長女,這些住再家裡的人,其實都是領養的?以前的習俗是我媽媽已經送出去了,所以我媽媽回來人家會覺得,你要來回來分財產的!你會想說回娘家是這樣的想法?那時候已經講明白說要回黃家了。

 

有一個我叫她舅媽,其實應該要叫阿姨啦,阿姨的老公平常都在顧雜貨店,他都會虐待我!用言語辱罵我媽,因為他的福州腔鄉音很重,只知道都是些難聽又惡毒的話!我有一個印象很深的事:以前人作息都很早,那時候還沒有電視,我記得有電視是我國小的時候?五點多就要煮飯,那時候大家都是用灶,台灣那時還在農業社會的時代。我姨丈他們也沒有生孩子,也都是領養別人的小孩,好奇怪?所以黃家真的是很倒楣?但經過我人生這麼多歷練以後,我發覺有些事情有其因必有其果!

 

在準備洗澡那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姨丈竟然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情,他進來要用熱水燙我!那時並沒有獨立的浴室;譬如說一個空間>這邊是灶>一個大臉盆>然後小孩子在那裡洗澡;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小孩子那時不是聽流行歌曲,是唱歌仔戲,都在等洗澡,因為還有他領養的小孩也在等洗澡,在這輪流排隊等洗澡的時候,我在那邊吵,可能我比較好動,或是我表演慾比較強?他就嫌我吵;他在外面那個雜貨店那邊聽到我唱歌的聲音,他就很賭爛;情緒無法控制,進來忽然舀了一瓢熱水要燙我!

 

剛好碰到我媽媽去賭搏回來,為何這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有些東西是真的很可怕的,當你是小孩子沒有防禦力,發生那個燙熱水事情的時候,我媽媽真的非常賭爛!!!我媽就罵那姨丈,然後在那個爭執的當下,我外祖母對我媽媽的態度非常不好,她從來不認為這個女兒是親生的,她會認為是這就是我命中的掃把星,她只要回來家裡都一定要出事情!

 

她不會去怪我姨丈,責問我姨丈做這種動作,是否會傷害到我?她反而去罵我媽媽:查某人一個,嘴那麼壞,人家只是要嚇唬他而已;又沒有真的潑到身上?那個意思就是幫我姨丈說話,說他是故意假動作要嚇我??可是假如真的潑上去怎麼辦?因為那個熱水是一百度的熱水,我祖母竟然是怪我母親?她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親生女兒送給別人,原因就在她認為這是一個不祥物,算命仙說的!所以我常講說算命仙ㄚ,以前的算命先生說的話,真的會害一個人一輩子。

 

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我祖母又罵我母親??我母親跟我外祖母這一吵之後;就說那我搬出去好了!幾天的時間給我,我就自己找地方住。我媽是一個能做也肯吃苦的女人!!而且以前不用什麼生活費用,也不用名牌包!吃的穿的也沒有現代那麼奢華,我媽媽也不是一個很注重打扮的人;因為她的觀念裡,就是我來做哪有差?因為她是負氣才會帶我回外祖母那邊。

 

回自己的爸媽家裡吃飯,還有問題嗎?如果這樣被趕出來就太離譜了?!?可是因為發生那個事情,我媽媽也沒有馬上帶我走,但是處得很不好!我媽就說我會自己想辦法;給我幾天時間,我自己就會搬出去了,在我印象中:我媽媽有幾天好像不在家,可能出去找房子還是什麼的?

 

但也有可能是賣菜的;或賭博的朋友給她建議,當時我們生活區塊,就在中正南路到忠孝橋下,一直延伸到中興橋頭那塊區塊,那是我媽從小生活的地方,所以她可能去找朋友說有什麼解決之道,看是要回林家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