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050_157217624415628_1636121061_o手掌的傷勢拆掉石膏已是兩個月後的事情,老闆幫我申請勞保補助,金額不算少幾乎有薪水的八成,可能是公傷屬於職災的關係?復原情況良好完全沒有後遺症,只是左手多了兩個傷疤,但是我心裡卻對這件事感到愧疚;覺得沒有臉在工廠繼續工作,跟老闆溝通過後,做滿那個月便離職了!

 

開始再度找工作時,因為已投入塑膠製造業,當然往這方向走,只是機台作業員的工作性質太過呆板,對我的個性並非很適合;最後在二重埔重新路四段,一家專門製造錄影帶外殼的塑膠廠,找到一個粉料員的工作;塑膠製造的流程最末端便是粉料,意即從現場生產的不良品,經過材料分類,粉料機打碎後,再送到抽料廠重抽回收使用,但比例卻需要與新料配合得當,否則產品的韌度不夠,徒然生產一堆不合格的產品也是枉然!

 

上班一段時間適應度還算好,只是所有的塑膠廠最髒亂的地方,就是粉料區,我略帶潔癖的個性,是無法容忍這樣的工作環境,我每天除掉粉料的時間以外,便是整裡我所屬的區域,兩個多月的時間,我把整個粉料區整理的井然有序,抽 料廠的人有時來載次料要回廠重抽,搬得輕鬆以外,還發現我處理過的次料比之前品質好太多了,回收比例幾達百分百?

 

抽料廠向公司老闆反應,老闆到粉料區看過後只是笑笑,點個頭便走了,那個月我的薪水加了兩千元,課長跑來恭喜我,也順便提到我之前反應過現場生產的不良品處理,該如何改進.歸納.管理.老闆已吩咐就照我的建議執行,若有作業員不依照規定做;就直接向老闆或課長報告,塑膠廠最大的耗損,便是次料的處理,這區塊做得好,塑膠廠肯定會多賺許多錢?錢?錢?

 

現實層面的部分我已顧及了,每個月領薪水交給繼父一部分,其餘就是自己的生活開銷,住在家裡,逢假日便與小楊.成哥相聚,這樣的日子還滿快樂的!只是錢真的不大夠用,有時出門都是小楊付帳,剛開始一兩次我覺得還好,但小楊有事沒事就到我家找我,要我陪他去逛夜市,或到GayBar去玩,這樣的負擔我沒辦法應付,我對小楊明說,沒想到小楊竟然理直氣壯的說:是我無聊要你陪我,你幹嘛要在乎錢的事,而且又花不了多少錢!錢!錢!

 

我對小楊這樣的說法很不以為然?可是他的方式卻讓我感動到無法拒絕,他用漸進的方法對我好,到我家找我之前,會先買食物過來,說他肚子好餓,買來卻又吃沒多少?就要我幫忙吃;食物吃完了,他又喊沒吃飽要我跟他去夜市找東西吃?起初還會嘮叨,但時日一久,便了解他的心意,我也不再拒絕他的好意!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一種示愛的方式;但我非常肯定這完全不可能,我與小楊之間從未有任何情愫產生,雙方喜歡的類型截然不同;睡同一張床可以聊八卦到不用睡覺?去哪裡形影不離,卻是鬥嘴嘮叨互相虧來虧去;別人眼中的我們是什麼關係根本不必在意,重要的是這份情感是真心相待!如果用金錢衡量;我會覺得污衊了這份感情!所以我很討厭凡事都用金錢價值評估對錯與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