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050_157217624415628_1636121061_o       

當天晚上回台北已十點多了,請李仁家的司機載我到三重下車,我打電話給林鴻,說要過去他家,他問我人在哪要不要出來接我?我反問他要吃東西嗎?我幫你買過去,他說不餓只要你願意來就好,他會在樓下等我幫我付車錢,要我盡早過去,我毫不猶豫地說就這樣吧!搭上計程車就往林鴻他家去了。

 

許久未到他家的這段期間,他的生活也未曾改善,環境仍舊不變;放東西的位置仍和我離開時一樣,可憐一個人為愛竟然癡傻到這種程度,我無法不心軟?把李仁媽媽送我的東西放在桌上,裡面都是些肉乾等類的食物;洗完澡跟林鴻問他工作的情況談得如何?他說過幾天要請朋友吃飯,問我可以過來幫他嗎?我蠻訝異他的說法,他們要談的事我完全不懂,怎麼幫得上忙?林鴻卻一反常態的說希望我來幫他弄幾樣好吃的菜餚,也讓朋友能與我認識,我覺得不太妥當;然而他卻一再堅持的要求,我坳不過他便答應了!

 

當時對找工作也毫無頭緒,報紙登了許多塑膠廠缺作業員的工作,我想先穩定下來有收入再說,找了一家小代工廠,三個老闆只我一個員工?就是合夥一起做生意,單子不大,但量非常穩定,是傻瓜相機的外殼製造,工作流程對我而言算單調的,薪資不差偶爾要加班,但假日一定休息,老闆們脾氣都很好,算還蠻優質的工作環境。

 

       星期天我拿林鴻給我的錢到市場買好菜便到了他家,一進門便開始張羅處理,把要洗要切的食物弄好,電鍋燉了一鍋豬腳,愛喝酒的人胃的油脂要夠,我又用豬小排熬了一鍋湯,只加薑片.米酒,一點調味後便由它去悶;

 

從臥室陽台整理起,全部清掃完畢,叫林鴻到雜貨店買飲料跟酒,順便買點零食:還不忘交代要記得買紙杯,下午兩點多,林鴻看我把買來的花插好擺在餐櫃上,臉上笑意盎然的看著我做事,卻也不出手幫忙,一副幸福滿點的死樣,我氣得罵他也不幫忙,我好累要休息睡一下,四點半再叫我起來煮菜,正要走進臥室,林鴻突然冒出一句:小韓,你做我老婆好不好???

 

我懶得回應這種發神經的話,躺到床上便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五點了,我罵林鴻為何不叫我?他委屈地說看我睡得香甜不忍心吵醒我?我走到廚房把煮熟的筊白筍切片放入冰箱,先把五味蚵川燙後,調好醬汁,炒好三杯雞,再爆個鹽酥蝦,豬腳盛盤,湯用大碗公擺好,五味蚵淋上醬汁拌好灑上香菜時,他朋友已陸續到達,其中一個還帶著老婆;我把筊白筍從冰箱拿出淋上沙拉,一桌菜餚豐盛得連他朋友的老婆都稱讚!我讓他們去談工作的事情,把他朋友帶來的蘋果削皮去子切片擺成菊花狀,放在餐櫃上,便回臥室睡回籠覺了!

 

林鴻在送走朋友後,進入臥室見我並未睡著,仍在看我的推理小說,他那種豬哥樣我就知道要做什麼;滿身的臭酒味,我叫他先去洗澡,胡搞一番後他便睡了;我躺在他身邊,不禁要質疑;這就是男人對男人的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