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725_171925382944852_1505286658_o星期天下午我依約到李仁家時已過了三點;他媽媽一見到我就熱切地跟我打招呼,說李仁在二樓房間,她把準備好讓李仁帶回部隊的東西分成兩大包?很客氣的說:小韓,這另外一包讓你帶回家,李仁脾氣拗要請你多包容,麻煩你幫我陪他下台中,多開導他;這幾次跟他下去他都不跟我說話,能夠讓他開口的沒幾個人?你看我的面子要多勸勸他,這種個性不改以後出社會要怎麼辦?永遠都像長不大的孩子!

 

我了解他媽媽言語中的暗示;請她放寬心,就直接上二樓找李仁,一打開房門,超高分貝的音樂聲大到令人厭惡!我把擴大機的音量轉小,對李仁說心情不好是一回事,吵死人要誰負責??

 

李仁聽我這般的說話馬上笑了起來,(這招業務技巧所向無敵)馬上問我怎麼有空過來?我迂迴地說你部隊是在清泉崗嗎?我沒去過;我想陪你一起下去玩玩,我們早點出發逛逛.走走.晚上叫你們家司機再帶我回台北好不好?

 

李仁一聽就不假思索地說好,撥分機叫他家司機上來;還高興得哈啦起問我最近的工作?其實他自我意識很強,很少注意.關心別人的事情,會這樣問我一定是心情很好;我跟他說最近有些進口唱片還蠻特別的,改天再拿來給你錄音,他卻說最近迷上CD了,那音質真的很棒,不信我比較給你聽!

 

他正忙著炫耀他的CD唱盤時,他們家的司機上來問說幾點要開車下台中?這時他卻沉下臉罵司機?我知道李仁每次要回部隊都不甘.不願的狀況,不想讓司機為難;便對李仁說下次我早上來陪你聊天,中午開車到台中溜溜,這樣時間比較充裕也不會那麼趕,今天就讓你請吃飯;吃飽再下去時間應該來得及吧?

 

李仁就是小孩子脾氣!聽我說要吃飯便說好;就對司機講你去幫我們買吃的,吃完再開車下去,司機拿錢時用感激的眼神看我,我故意不當一回事的說快去啦?李仁繼續與我聊音響的事情,我看他情緒轉換如此快,真的有點替他家的司機感嘆;碰到老闆的兒子這麼難侍候,以後苦日子還有多久?

 

當晚陪李仁下台中的車上,一路上有說有笑十分開心,快到部隊駐在地的清泉崗,李仁的情緒又DOWN了;開始悶不吭聲,我知道他的狀況又出現了,答應他媽媽的事我並沒忘記,故意跟他提起製作公司開幕時,一些當時到訪的明星,金瑞瑤本人比電視上更可愛,費翔真的又高又帥,後面一群女粉絲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剝,張艾嘉一如我想像中般的氣質有加,到場的明星如此多,我只與她談話,還提及羅大佑的音樂受誰的影響:日本民謠風歌手(吉田 拓郎)我還請張艾嘉簽名,改天再帶來給你瞧瞧!

 

李仁聽我說這些八卦時,好奇我怎會與這些人有接觸,注意力也被我扭轉了;開始問起金瑞瑤的事?快到基地了,我跟他說下禮拜再陪你下來台中,早點還可去四處玩玩,他也高興地答應,末了我還打趣地說個八卦,費翔很帥,但身上的體味??

 

見他走進部隊,總算不負使命讓李仁情緒放鬆地回基地,我換到司機旁的座位上;跟司機講好累,司機笑著說還是你厲害?我們在回台北的路上,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可惜我當時玩得不夠兇;也不夠開放,否則???這應該算是放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