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83_171921836278540_1736798723_o  

回家是必然的路,然而我真的不想面對?那天回家時還是早上弟妹出門以後;我在市場閒晃到10點左右才回到家?爸媽都不在,土狗哈利見到我回來高興地直跟我撒嬌,在我身上磨蹭許久,我幫牠換了水,打開後門要讓牠出去玩,卻見到貓公正從後巷走回來,哈利對貓公叫了兩聲;貓公喵一聲抬頭看到我便一路跑過來?

 

動物的直覺很奇怪?兩隻貓跟狗也不出去了?就在後面的空間玩起來了?我把東西拿到樓上我的房間,換了輕鬆的衣褲,順便把要洗的衣服放進洗衣機,到浴室看有無待洗的衣物,一併放進洗衣機洗;打開冰箱看裡面還剩下沒多少食物,想說好久沒回來了;不如去菜市場買東西回來煮,挨罵是難免的!但滷豬腳是我拿手的料理絕活,吃到好吃又愛吃的食物,火氣再大也要去一大半?

 

哈利看我又要出去好像不放心地跟在我後面;貓公則悠哉悠哉地在後跟著閒晃?還沒到市場就不見了;牠超不愛早上經過菜市場?買好豬腳.五花肉.再買幾尾白鯧;忽然想到又多買幾條貓公愛吃的細剝魚(台語)回到家看到媽正在跟隔壁鄰居聊天;見我買很多菜回來就說:她剛買菜回來在市場怎沒看到我?我哪知ㄚ!

 

把東西拿到廚房也看一下媽買些什麼;除了青菜.水果以外>其他全都是一樣的東西??披好衣服接著洗魚.醃魚.豬腳真的太多了?我用熱水川燙泡著>把貓公愛吃的魚煎了兩尾,剩下的放進冰箱,媽走到後面看我在做什麼?剛好有人要來打麻將,她看到豬腳怎麼變多了還在納悶?

 

我撒嬌地說別看了;你買的我全部都有買;連貓公的細剝魚都一樣!牌搭子就有人笑說母子兩個還真是心連心?連貓的魚也都買相同的? 其實貓公只吃細剝魚.以外的食物就是雞肉.豬肉.只是沒想到那麼多天沒回家,想煮菜偏巧母子都買一樣的東西?鄰居的牌搭子剛好有人還未吃午餐;本想去市場買麵吃;見我要滷豬腳就問說什麼時候才會滷好?我媽還笑著罵:妖鬼查某(台語)我讓他們去打麻將,煎魚.炒菜.煮豆腐蛋花湯,一頓飯30分鐘就可吃了,鄰居邊吃還邊說:以後誰嫁給你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不置可否地苦笑一下,把豬腳炒好.加入蒜頭.放進大鍋滷,便上樓到房間聽音樂,聽到村下孝藏的春雨忍不住隨著唱;越唱越覺得心酸?還是忍不住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